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温州向全球发出悬赏令 百万奖金征集工业设计作品
2018年07月17日 23:04:1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黄松光

  |

  记者今天从温州市获悉,该市规格最高的工业设计大赛——2018“市长杯”中国(温州)大赛近日正式发布征稿令,面向全球设计机构、各地企业、工业设计机构和高等院校以及设计师征集作品,总奖金100多万元。

  本次大赛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主办,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温州大学和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政府承办。此次大赛以“创新设计,引领时尚;‘智’汇东瓯,变革动能”为主题,立足温州,面向全国,汇聚全球智慧,着力体现高品质、专业化及权威性,打造国内外优秀工业设计师的集聚平台,助力温州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温州制造”向“温州智造”跨越。

  此次大赛设产品奖、创意奖、企业冠名奖三个奖项,其中单项最高奖金额度为20万元。征集的作品类别涵盖高端装备类、电子信息类、时尚鞋服类、居家用品类。其重点围绕温州市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高端化,设置以下四大类方向:高端装备类方面推进智能制造与产业升级的设计,包括汽摩配产品、光伏与风能产品、流体装备、激光设备、数控加工设备、车辆等;电子信息类方面以电子信息为技术核心的设计,包括电气产品、物联网产品、通信设备、家电产品、医疗健康产品等;时尚鞋服类方面围绕个人时尚消费的设计,包括鞋、服装、眼镜、饰品等;居家用品类方面针对居家生活方式展开的设计,包括家具、灯具、玩具、锁具、文体用品、人力出行工具、箱包、智能穿戴产品等。

  据悉,此次大赛分为作品征集、在线评审、作品复评和总决赛四个阶段。在线评审:专家评审团通过在线评审的方式进行初评,在产品组评选出28件作品、创意组评选出38件作品,并公布入围名单。作品复评:由专家评审团通过复评,评选出进入产品奖、创意奖最后总决赛的作品各8件,以及企业冠名奖的最终获奖作品。总决赛:对入围总决赛的产品奖和创意奖作品,邀请相关专家、金融投资机构和本地制造业企业代表,评审出金银铜奖,并举行总决赛颁奖典礼。

责任编辑: 丁慧刚

标签: 作品;大赛;温州市;工业设计;征集;电子信息;市长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