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形成压倒性态势
2018年07月18日 08:26:5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浙江在线7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记者从17日召开的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视频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我省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恨的各类黑恶势力犯罪,全面深入摸排线索,依法高效有力打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成了压倒性态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我省社会治安状况持续好转,全省社会面持续安全稳定。今年1月至6月,全省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3.7%,命案、七类恶性案件、侵财型案件同比分别下降8.22%、2.5%和17.1%。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要进一步加大排摸打击力度,在着力解决工作开展不平衡问题上下功夫,确保专项斗争全面推进、不留短板。要进一步宣传发动群众,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加大群众评价在专项斗争绩效考评中的权重,确保专项斗争始终顺应群众意愿、得到人民认可。

  要进一步统一执法思想,提高执法办案能力水平,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进一步深挖腐败问题和“保护伞”,建立健全政法机关与纪检监察机关扫黑除恶案件和线索快速移送处置机制,确保侦办涉黑涉恶案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同步推进。要坚持边扫边治边建,压实部门监管责任,推动基层组织建设,提高社会治理水平,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斗争;黑恶势力;案件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