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为34条弄堂配备38位机关干部
平湖“弄堂长” 专管里弄事
2018年07月18日 10:40:5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肖未 通讯员 倪春军

  浙江在线7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肖未 通讯员 倪春军)近日,平湖曹桥街道市场监管所副所长王俊杰每天一大早就在集镇农贸市场旁的弄堂里忙开了。只见他一会和工人一起划定停车区域,一会又和同事杨黎光将“电瓶车自动充电站”标识张贴好。不到一个小时,一排停车位便清晰呈现了出来。“待会车主回来肯定吓一跳。”望着“站好队”的几辆电瓶车,王俊杰开起了玩笑。

  原来,6月底开始,王俊杰和杨黎光一起合作,认领了曹桥集镇高丰路91号弄,担任“弄堂长”。

  曹桥集镇有5个住宅小区、各类商铺330家、企业27家,常住人口有近五千人,乱占道、乱开车、乱摆摊、乱建房、乱拉线现象严重。经过一年多的小城镇综合整治,主干道虽然焕然一新,但34条“隐藏着”的背街里弄却“拉了后腿”。为此,曹桥街道创新推出“弄堂长”制,为这34条弄堂配备了38位机关干部担任“弄堂长”。

  王俊杰一边在弄堂里四处查看拍照,将情况反馈至“弄堂长”微信群,一边跟记者闲聊起来。

  “第一天上岗,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王俊杰随手翻出几张手机照片,只见弄堂的墙壁破损,间或张贴着小广告,拖把晾晒在消防栓上……

  半个月的时间,王俊杰除了在所里上班,空闲的时间几乎都“泡”在了弄堂里,排摸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对接联系施工单位,“最多的时候,每天要打30多通电话。”

  眼下,站在弄堂入口,一眼望去清爽而通透。

  正当记者感叹时,王俊杰又发现了“新问题”——沿街一家商铺电表箱的门开了。王俊杰大步走上前,提醒店员刘田。

  刘田说:“这条小弄堂变化真的是太大了。墙白了,车也停得整齐了,连垃圾也没人到处扔了。以后,这种小细节,我们也得多多注意了。”

  打下了基础,接着就得看长效了。王俊杰特地为自己的弄堂管理定了“一看路、二看墙、三看油烟、四看飞线”的口诀,每趟只要对照着检查一遍,情况一目了然。

  “下一步,我打算拉上妇联,请专业人士来给弄堂‘美容’一下。”王俊杰希望,这条集镇上最大的弄堂也能绽放自己最美的一面。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弄堂;曹桥街道市场;市场监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