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我省重点项目 建设逐月加快
2018年07月18日 11:02:3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莹

  浙江在线7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莹)记者日前从省发改委获悉,今年以来,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示范效应持续发酵,省重点项目建设呈现逐月加快态势。截至5月底,833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328.4亿元,为年度计划的34.7%。其中交通建设工程包完成投资634亿元,完成率达31.5%;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工程包完成投资432.5亿元,完成率达38.8%;高新技术产业工程包完成投资261.9亿元,完成率达37.1%。

  服务业、能源投资增幅居前。1月至5月,现代服务业和能源项目投资分别完成154亿元和473亿元,投资完成率为年度计划的49.5%和41.8%,分列各行业第一、第二位。阿里巴巴网商银行项目、辉瑞全球生物技术中心、太湖龙之梦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加速推进;浙江缙云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进展顺利,业主营地工程正式开工。

  综合交通持续发力。截至5月底,建设实施和建成投产项目中,交通建设工程包累计完成投资634亿元,甬台温高速复线控制性工程三门湾特大桥成功对接、台州湾跨海大桥实现贯通;温州的瓯江北口大桥南锚碇首节沉井下沉到位。铁路项目建设完成投资70亿元,呈逐月加快趋势。

  各地项目平稳推进。今年以来,各地抓重点项目建设的力度不断加大。截至5月底,完成投资超百亿元的市地为5个,分别是杭州、舟山、温州、嘉兴、宁波,其中,杭州仍以221亿元的投资完成总量高居榜首。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投资;建设工程;交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