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要迎来一整趟专列的客人!他们平均年龄18岁
2018年07月18日 16:17:3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丁珊

  为了更好地促进浙港两地的交流,尤其是加强青年之间的交流,浙江从2017年开始实施“万名香港青年浙江行”计划,于3年内组织一万名左右香港青年来浙江交流考察。

  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青春飞扬·2018香港青年浙江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去年,浙江结合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集中组织了2000名香港青年到浙江交流,成为香港开埠以来与内地单次规模最大的青年交流活动。

  今年,浙江与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联合举办“青春飞扬·2018香港青年浙江行”活动,组织近千名香港青年来浙交流。

  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

  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简称香港浙联会,成立于1998年11月,创会会长为李达三先生,现任会长为詹耀良先生。

  现有100多个浙籍同乡社团加盟,是香港五大同乡社团之一,也是香港一支强有力的爱国爱港力量,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活动特点如何,来浙香港青年又将去到哪里感受浙江?随记者一起来看~

  人数规模大

  此次活动参与人数近千名,以高中生(中四以上)、大学生为主,来自培侨中学、汉华中学、香岛中学、香港中文大学等30多所学校,年龄在15岁至23岁之间,平均年龄18岁,最小15岁,大部分是首次来浙江。这也是今年到目前为止最大的香港青年赴内地交流活动。

  浙港青年交流交友

  浙江组织了200余名优秀大学生、高中生志愿者,与香港青年一起参加活动。在各市的活动中,每10名左右香港青年与2名左右浙江青年组成小分队,提前进行联系和策划,开展半天或一天的活动,以加强交流互动、加深互相了解、建立深厚友谊。

  安全第一

  此次活动,人数多,又是高温天气,做好安全保障是重中之重。

  浙港双方通力合作,在交通、食品、医疗等各方面做好保障,确保活动安全、有序、高效开展。考虑到天气炎热,在兼顾活动效果的同时,尽量减少长时间户外活动;同时,专门组织人员赴11个市开展实地指导和服务。

  五天后,香港青年朋友们将到达美丽的西子湖畔,了解祖国内地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和发展之美,感受浙江,欣赏浙江,喜爱浙江。

  会上,发布人还就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提问:除了一般的交流考察之外,浙江还有什么促进浙港交流,帮助香港青年来到浙江发展的举措?

  回答:在现有工作基础上,未来浙江将不断扩大交流量,加强香港青年与浙江联系的紧密度,通过开设一些创业、实习基地等,让香港青年对浙江的创业创新和发展有更多的了解。

  除此之外,浙江将结合省内优势举办一些特色培训班,为香港青年提供一些条件。

  提问:本次香港青年浙江行活动在环节设计上安排了G20杭州峰会的会址等景点,有什么深意?将为香港青年呈现一个怎样的浙江?

  回答:浙江希望通过这次大规模的活动实现三个目标:

  ●有所收获,来了之后总要有点收获,不能白来一趟;

  ●有所回忆,回去之后想想,这趟之行真有味道;

  ●有所向往,通过他的介绍,让他的家人和朋友对浙江有所向往。

  活动过程,浙江主要从这三个层面设计:

  ●走走看看。本次活动分了11条线,每个县都会展示当地最有特色的内容;

  ●动手体验。让香港青年参与相应的活动,从而更加深刻地加强对浙江的了解;

  ●相互交流。通过组织青年之间的相互交流,深入了解浙江以及浙江年轻人的情况,为以后的交流打下更加深厚的基础。

  希望浙江的别样精彩能够通过多层次、多角度的各类活动,在短短几天中给香港青年留下更深刻的印象,有更美好的回忆。

  

责任编辑: 丁慧刚

标签: 香港青年;浙江;香港;考察;青年交流;人数规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