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周四开启预约 高铁纪念币浙江将发行880万枚
2018年07月18日 17:03:3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施翼

  继2015年航天纪念币发行之后,万众期待的高铁纪念币终于将要发售了。央行近日公告称,将于今年9月3日全国发行面值为10元的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共计发行数量2亿枚。而预约的日期也正式进入倒计时了。

  据悉,全国发行的2亿枚中,浙江省有880万枚,其中杭州市的发行数量达210万枚。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高铁纪念币采用预约方式发行,按照规定,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而浙江省的高铁币,由建行浙江省内分支机构承担预约发行,具体的预约方式、预约兑换网点、各网点可预约数量等要求,有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在建设银行在官方网站留意相关公告。

  据了解,7月19日至7月22日,市民朋友可以在建行官网、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登记,也可以到相应网点现场办理预约。预约成功的公众则要在9月3日至9月12日,到建行网点进行兑换。需要注意的是,高铁币预约和兑换必须要提供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每人最多可代理5位成功预约的公众(不包括本人)办理兑换。

  结束了预约兑换期后,如果有已预约未兑换的高铁币,当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将组织现场发行,并于9月17日前公告辖内承担现场发行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名称、发行网点和发行数量、兑换要求等。

  本次发行的纪念币后期行情会如何呢?市场普遍预计高铁币出来的时候价格大约会在11元-15元,随着货源冲击,后续价位预计会在10元-12元,投资上升空间不大,建议市民更多用来收藏。

责任编辑: 丁慧刚

标签: 预约;发行;纪念币;兑换;铁币;纪念币发行;普通纪念币;倒计时;浙江省;央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