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如何在暑期培养好习惯?江干建和社区举办讲座
2018年07月18日 17:51: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龚珊 记者 朱婧 童健

  相比抓紧时间参加补习班,暑假更是孩子们培养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的时期。杭州彭埠街道建和社区党支部、共青团、妇联、计生协会于7月18日邀请江干区关工委讲师团、江干区家庭教育讲师团山彩霞教授来到社区,开展以“教育从培养习惯开始”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讲座上,山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利用生活中的实例,为家长们尤其是奶奶、外婆们讲解了如何培养小朋友们的行为习惯。山教授从“幼儿园是‘我’的建立的起始阶段”“幼儿园是‘有意学习’打基础的关键期”“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关系”“培养优秀的儿子、女儿,首先要树立优秀的父母亲”等多个方面,向家长讲述了如何进行根基性的家庭教育,还根据现场小朋友们的实际学段分别分析了如何培养诚实、懂礼貌的小孩。

  此次讲座结束后,一位家长说,这次讲座“干货”满满,让自己明白了要从孩子平日自理的生活事件、自主的学习事件、自爱的交往事件入手、尊重孩子在事件中的地位和作用,让孩子在事件中提升悟性,规范行为,养成自律做事、自信做人的品质。

责任编辑: 丁慧刚

标签: 培养;江干区;家庭教育讲师团;专题讲座;关工委;计生协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