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科协“老黄牛”患重病 热心院士发起募捐
2018年07月19日 14:32:1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佘蕙

  浙江在线7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佘蕙)“愿范博士渡过难关。”“大家行动起来,支持范老师!”……7月18日一早,不少宁波人的朋友圈被一则求助信息刷屏。发布求助信息的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马余刚,他要为宁波市科协工作人员范世清求助。短短数小时,“范世清”成了不少宁波人最牵挂的名字。

  今年41岁的范世清是宁波市科协院士服务和咨询中心工作人员。今年5月底的体检中,这位有着3个孩子的父亲被查出甲胎蛋白指数(肝癌指标)异常,后确诊是肝癌合并门静脉癌栓,且已到了中晚期。

  “范世清是从丽水庆元山区走出来的农家子弟,从山里娃到人大博士,很不容易。这几年作为服务院士的科协工作者,他用自己的真诚和善良打动了很多院士。”宁波市科协负责人介绍。

  在同事眼里,外表温和的范世清在工作上有使不完的劲,像头“老黄牛”,和院士们保持着密切联系,不停地为企业寻找和院士专家对接、合作的机会。

  宁波、杭州、北京、上海……通过众多院士以及各地科协系统、吉林大学校友积极呼吁,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开始汇聚。“有你在,这个家就有希望,3个孩子才能有完整的父爱!”尚在哺乳期的妻子对范世清说。

  目前,宁波慈善总会也开通网络募捐,帮他筹集治疗费用。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范世清;宁波市科协;中国科学院院士;求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