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首例 | 新昌公安抓获港籍逃犯 移交香港警方
2018年07月19日 15:21:5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孙良 通讯员 孙文涛

  浙江在线7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良 通讯员 孙文涛)7月18日下午,新昌警方在公安部、省厅、市局指导下,在广东深圳警方的配合下,将前期在新昌县抓获的香港籍通缉犯俞某押送至深圳皇岗口岸落马洲大桥,顺利移交给中国香港特区警方。

  这也是浙江省公安机关成功配合香港警方在内地抓获的首名案犯,也是浙江省禁毒部门深化“两打两控”缉毒专项行动重要措施的又一重大战果。

  俞某(男、39岁),系中国香港特区居民,2008年,俞某在香港涉嫌制贩毒品可卡因,案发后在逃,被香港警方通缉。

  2017年7月,公安部禁毒局接到香港警方的请求和情况通报。经过侦查发现俞某已经逃往浙江进行躲藏,随即指定浙江警方对俞某进行抓捕。今年5月份,在收到上级公安机关的情况通报后,新昌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开展工作,由县委常委、公安局长潘海波亲自指挥侦查抓捕工作。

  经过多警种合成作战,新昌警方很快确认俞某的藏身地点。5月23日下午,新昌警方抽调禁毒、特警、派出所等单位精干力量,在新昌一出租房内成功将俞某抓获。

  7月18日凌晨4点,在盛学敏副局长的带领下,新昌公安精心组织力量从新昌启程,顺利将俞某押送至深圳,沿途受到了杭州机场公安、深圳公安等精心照顾。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警方;香港;通缉犯;深圳皇岗;香港警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