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热吗?放5天带薪高温假 又是别人家的公司
2018年07月19日 15:41:3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施雯

  浙江在线7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雯)“哈哈哈,世界杯还能再看一遍!”

  7月18日下午,在杭州市余杭区一家企业上班的小伙小倪晒了条朋友圈,内容是妥妥地让所有微信好友羡慕嫉妒恨的公司高温放假通知:由于最近持续高温,公司结合实际生产情况,决定7月30日至8月3日给全体员工放5天带薪年假,祝大家假期愉快!

  放高温假的消息一出,全厂上下1000多名员工欢呼雀跃。大家查了查日历发现,公司领导这么操作一定是故意的。因为7月30日刚好是周一,也就是说连头连尾两个双休日,大伙可以连放9天高温假,就好像白白捡来一次年休假!

  “一眨眼功夫,我家公司成了大家眼中‘别人家的公司’。我在这里干了3年,还是第一次享受这种待遇,好开心啊。这个假期,我们都打算要好好利用起来。”

  除了想再看一遍世界杯,小倪和大多数员工的想法一样,要好好利用这9天假期,找个地方避避暑,是去青岛大连吹吹海风,还是去北京上海胡吃海喝潇洒一把呢?

  记者也联系上了小倪所在的这家企业,企业叫铁流股份,厂址在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一家生产离合器等汽车零部件的企业。

  公司总裁办工作人员说,企业创办已经30多年了,带薪高温假还是第一次放。这次放假,普通员工全部不用来单位,生产车间也全部停工,只有部分企业中高层会按天轮流值班。

  听说要放假,公司里很多老家在外地的双职工家庭,纷纷给家里的父母、子女打电话,打算把老人、孩子接来杭州团聚一番。很多有孩子的员工,也开心盘算着利用一周时间带孩子出门旅行一趟。

  企业为啥要安排大家放带薪高温假,生产又该怎么办呢?

  “主要原因还是最近天气太热,我们生产车间是很开阔,也装有很多直径7米多的大吊扇通风降温,这几天中午,车间内的实测室温也没有超过30℃。但是,汽车零部件加工还是有些热处理的环节,工人的工作环境温度相对高一些。”

  总裁办工作人员说:“我们从工会搜集到一些员工的反馈,希望能放高温假。因为我们是上市公司,得到反馈后,董事会就开会决定了放假的具体事宜。好在最近的生产订单相对较少,我们就是把夏季的订单提前安排掉,空出五天时间,全员放假,让大家好好休息一下。”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世界杯;放假;员工;汽车零部件;浙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