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百亿基金助推国企改革
2018年07月19日 15:58:1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

  浙江在线7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落实“凤凰行动”计划,浙江国资国企在行动。18日下午,浙江省国企改革发展基金(下称“国改基金”)正式成立,首期规模100亿元,将通过提升资产证券化水平,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全面参与全省国资国企改革。

  “国改基金”锁定浙江省改革发展这一主题,坚持市场化的投资决策和激励约束两项机制,顺应“凤凰行动”计划、资产证券化以及混合所有制改革等要求,重点投向资产证券化项目、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项目和我省八大万亿产业等四大方向。

  为了更好发挥资本的力量,“国改基金”汇聚了以中国诚通为代表的国家级国有资本运营平台,以国新国际为代表的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专业投资平台,以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为代表的大型金融机构,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这一省内唯一省级国资运营平台,以及“敢为天下先”的浙商等五方面的强大力量。这个百亿基金将紧扣未来浙江省经济发展方向,选择核心领域、发挥核心优势、建立核心品牌,打造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品牌基金。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混合所有制;浙江省;国改基金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