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引进7个机器人项目 西门子创新中心也来了
2018年07月19日 16:32:1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留 通讯员 张琼 孙佳睇

  7月19日,7个机器人项目“集体落户”杭州,入驻位于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机器人小镇。

  近年来,杭州人工智能产业快速发展。2017年出台的《杭州市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提出,要把人工智能产业锁定为重点支持对象。

  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为杭州的机器人产业奠定了基础。比如,作为首批国家级开发区,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机器人小镇,以打造机器人全产业链为目标,集聚了一批机器人研发、生产、制造型企业,还建设了一座机器人展览馆。

  此次集体入驻的7个项目,既有浙江本土项目,也有从国外引进的项目;既有研发中心,也有生产基地。

  项目包括西门子智能制造创新中心、韩国机器人中心、钱江机器人研发销售及工程应用中心、精工智慧能源总部项目、深酷运动机器人、臻越高端品牌汽车内外饰智能装备项目、沐森机器人系统集成等,总投资近8亿元。

  落户仪式上,每一个项目方,都从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拿到了一把钥匙,代表项目正式安家杭州。

  西门子工业软件(上海)有限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梁乃明说,不久前,西门子和阿里云在柏林签署备忘录,双方将携手打造工业数字化网络,借助工业4.0和工业互联网助力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

  “我虽然住在上海,但与杭州非常有缘。继与阿里云合作后,西门子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又落户杭州,可以说是喜事连连。”据梁乃明介绍,依托西门子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全球领先技术,西门子工业4.0(萧山)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将面向机器人和智能装备制造领域,搭建一个区域协同的创新性、引导性、服务性平台。

  记者了解到,西门子工业4.0(萧山)智能制造创新中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智能制造能力中心、智能制造专业实验室、行业解决方案研究中心、人才培养平台等,将高水平、高质量为浙江本土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

  同时入驻的韩国机器人中心,则是促进中韩机器人技术与产业合作的国际交流平台,将吸引韩国的企业和技术落户。据韩国MK公司董事长金埈焕介绍,通过韩国机器人中心这一平台,目前已有19家韩国企业确定入驻杭州,还有11家企业确定在萧山机器人展馆进行展示。

  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坚持“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尽最大努力为企业搭建好发展平台,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打造好服务优、成本低、效率高的投资环境。

责任编辑: 丁慧刚

标签: 萧山;机器人;落户;智能;小镇;西门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