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发电用气激增!浙江一天用掉了三千多万方管道天然气
2018年07月19日 21:00:0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朱将云 艾素萍 记者 张帆

  浙能天然气运行公司调度控制中心。邱定忠  摄

  7月18日入伏第二天,浙江省级天然气管网日输气量达3158万立方米,即一天用掉了3千多万方天然气。截至当日,省级天然气管网年输气量已达54.1亿立方米,年同比增长18.5%。在夏日高温季节,浙能天然气集团公司全力保供气,确保全省迎峰度夏期间用气需求。

  7月12日以来,在台风“玛莉亚”影响逐渐消退后,气温逐步攀升,截至18日,浙江省天然气发电机组日用气量持续维持在1000万方以上。仅7月18日一天,浙江天然气发电机组用气就达1276万方,是近三个月新高,可以满足12台30多万千瓦的重型天然气发电机组同时顶峰运行,极大地支援了浙江电网用电负荷高峰。

  目前,浙江天然气省级管网运行平稳,预计全省用气负荷将继续呈高位运行态势,浙能天然气运行公司调度中心持续做好迎峰度夏各项工作,密切关注天气与负荷变化,确保管网安全平稳运行。

  针对今年天然气资源严峻供需紧平衡局面,浙江省天然气开发有限公司和浙能天然气运行有限公司积极协调上下游用户,加强气量协调管理。主动与上游对接宁波LNG、中石油西气及中石化川气,落实资源日、周计划详情,并对下游合理安排城市用气计划量,此外根据宁波LNG船期协调电网用气量,保证迎峰度夏期间管网气量供需平衡。

责任编辑: 丁慧刚

标签: 运行;天然气管网;浙江省;天然气发电机组;入伏;高温季节;日输气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