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为古村落带来多彩文化元素 百名艺术家将入驻松阳
2018年07月20日 13:50:4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丁施昊 通讯员 夏洁敏

  浙江在线7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施昊 通讯员 夏洁敏)7月19日,来自北京、江苏等地的41位设计师、建筑师、油画家及雕塑家在松阳县拿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方形木盒里装着的一把钥匙。凭着这把钥匙,他们可以入驻松阳乡村。北京画家何维娜开心地说:“我会把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带到这里来。”

  松阳保留着100多个格局完整的中国传统村落,近年来还修复了140多栋老房子。如何将修复后的老屋利用起来,使乡村重新焕发生机?2018年初,松阳推出了“艺术助推乡村振兴——百名艺术家入驻松阳乡村计划”,旨在通过艺术家的入驻,以艺术介入的方式,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根据这一计划,未来3年内,百余位知名艺术家将陆续进驻松阳乡村,开展艺术创作、作品展览、学术交流等活动,培育文创、艺术品交易、艺术培训等产业,推进老屋的活化利用,推动乡村建设,逐步形成主客共享的乡村公共文化新空间。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王承昊已经来松阳考察多次,他即将入驻的是叶村乡膳垄村。主攻油画的他说:“巴比松画派在法国小镇兴起,提出的口号就是‘回归自然’,我们回归乡村,不仅仅要描绘风景,还要让乡村更有品位。”

  目前,松阳已签约62个艺术家工作室,洽谈国内外艺术家30多位,洽谈合作艺术高校10所、知名文创公司5家。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乡村;钥匙;文化活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202857577974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