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湖光山色只一楼
2018年07月20日 14:14:1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摄影 张圣东 记者 李冠男

  天色渐暗,城隍阁亮灯了。这是在紫阳山江湖汇观亭角度拍摄的。

  航拍视角,感受建筑的美感。

  夏季北山街,锦带桥与城隍阁遥相呼应。

  浙江在线7月20日讯(浙江在线摄影 张圣东 记者 李冠男)在好摄六大微信社群的旅拍群里,有一位平时话不多,但只要一发片就能引来一溜赞的摄影师——“東東東”。昨天,他发了一组城隍阁美图,照例引发了群友们刷屏的回复,“漂亮”“赞”“厉害”“在哪里拍的?”……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東東東”,他叫张圣东,土生土长的杭州大男孩,现在是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的一名工作人员。城隍阁是他这段时间“跑遍杭城,翻山越岭”拍的。

  “说起拍西湖,大家的第一反应可能是拍断桥、保俶塔、雷峰夕照等。你为什么会选择拍摄城隍阁?”

  “可能是因为对城隍阁有种说不清的偏爱吧。”张圣东从小就喜欢美术,爱琢磨色彩和构图。大学里学了建筑设计,“从专业角度看,城隍阁是江南四大名楼之一,是园林建筑的典范。城隍阁的建造,起到了为西湖山水风光补景的宏观效果。它平衡了整个湖光山色大面貌的造景布局,在功能上不仅可以登临观光,而且又与山、湖、城相互呼应、相互配合,人们不论是从西湖远眺,还是从城区各个方向观望,都有美好的视角。”

  几个月跑下来,城隍阁能出片子的几个拍摄点张圣东也整理了出来:“从茶叶博物馆那里上山,翻越吉庆山沿线登天马山,山路比较偏远,建议摄影爱好者结伴出行。紫阳山上的江湖汇观亭是观赏城隍阁的最佳观赏点。”

  除此以外,春天的白堤、夏季的北山街、清晨的宝石山还有北高峰的观景平台也都是拍摄城隍阁的好机位。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城隍阁;拍摄;江湖;紫阳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