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打造仙居旅游新名片 2018中国仙居第三届导游节开幕
2018年07月20日 18:23:5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蔡缨苏

   浙江在线7月20日讯(记者 蔡缨苏)导游是推介景区景点的重要“窗口”,是地域文化传播的“形象大使”。为加强仙居县导游队伍建设,提高导游良好形象和服务水平,提升仙居旅游品牌,促进仙居旅游事业发展,正值“7·19仙居导游日”这个特别的日子,2018中国·仙居第三届导游节在仙居县正式开幕。

  本次导游节期间,将先后组织开展“安康杯”旅游安全知识竞赛、浙江省景区景点导游仙居培训班、仙居县第七届(电视)导游大赛、金牌导游进乡村等四项活动。其中,以“讲好仙居故事、绽放导游风采”为主题的2018仙居县第七届(电视)导游大赛也已同步启动招募,本次导游大赛面向所有仙居县内各旅行社、各旅游景区以及获得仙居县旅委发放导游资格证书的人员,决赛将通过个人展示、现场模拟导游、才艺展示和旅游知识竞赛四个环节最终评选出“金牌导游”和“优秀导游”。

  导游节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竞赛、培训、实践的方式,激发导游从业人员的工作活力,全面提高旅游行业管理与服务水平,提升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从而推动仙居县旅游行业标准化、规范化、个性化服务进程。

  近年来,仙居旅游由小渐大、厚积薄发、形成跨越发展特色,正成为长三角热点旅游城市。通过举办本次导游节,仙居县旅委将继续加强导游队伍建设,提高导游职业社会认同度,推动旅游产业供给侧改革,对提升仙居旅游品牌,促进仙居旅游事业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

  仙居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项科学向记者介绍:“未来,仙居县旅委将尽快探索建立科学合理的导游执业激励机制,逐步建立基本的导游职业保障制度,并把导游素质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提升高导游队伍的思想道德水平和业务水平,不断优化导游队伍结构,以适应仙居县旅游业发展的总体需要。”

  

责任编辑: 丁慧刚

标签: 仙居县;导游队伍;服务水平;景区景点;旅游事业;文化传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