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鄞州成立宁波市首个文创党建综合体
2018年07月20日 19:02:5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陆显志 郎安 朱璐路

  浙江在线7月20日讯(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陆显志 郎安 朱璐路)近日,宁波市首个文创党建综合体在东外滩正式成立,作为党建综合体重要支撑的和丰创意党建联盟和宁波书香党建联盟也宣告成立,一支初期额度达150万元的特别的基金——“初心创投党建基金”成功募集。

  “打造党建综合体是探索推行的两新党建新模式。东外滩作为宁波文创产业的核心区域,是文化创意、工业设计等新兴业态高度聚集的区域。我们将在这里探索出一条红色党建引领创意文化的新路子。”鄞州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鄞州区按照“互联互动、共建共享”的思路,主动运用共享经济理念,转变原有以单位制“一家一户”工作方式,打破组织壁垒、体内循环、信息孤岛、阵地闲置等弊端,运用共享、众筹的开放式党建理念,整合了东外滩区域内机关事业单位、社区、两新组织等60余个党组织,成立2个党建联盟,整合布局70余个鄞领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探索形成具有鄞州特色的文创党建综合体新模式,引领打造更高品质的东外滩文创产业高地。

  为此,率先推出“初心创投”行动,不仅向非公企业“筹资源”,向社会组织“筹服务”,还向社会公众“筹爱心”,统筹开展抱团自助服务、组团精准服务和拼团公益服务,积极打造“党建-发展-治理”的文创产业全程服务链,目前已有126个单位和组织认领项目140余项,全市首个园区微医院、红色微音乐厅、白领午餐等一批稀缺项目落地,受到广大党员、白领的欢迎。“‘初心创投’,为明楼街道把红色力量转化成企业发展活力搭建了一个更大的舞台,越来越多的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响应党的号召,投身到区域自治互助中来,形成了共驻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作为文创综合体重要成员单位的明楼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成立当天,宁波大业产品造型艺术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刘威,“阳光8号”党员律师、北京盈科(宁波)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杨琳,鄞州社工协会负责人、益丰巢督导古丽,当代著名小说家、编剧麦家等代表,通过视频访谈的形式,讲述了他们不忘初心、秉持匠心、坚守文心、践行公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精彩故事。全国劳模、和丰老员工代表陈芳芳,宁波尚方影视动画公司总经理、和丰开园后第一任联合党支部书记江海仁和书香文化代表、青年作家午歌在发布仪式上共同走上“初心讲坛”、讲述了他们“初心往事”。

  鄞州区还将积极挖掘东外滩的红色资源,通过绘制“初心图谱”、开启“初心之旅”等载体,打造一个个各具特色的示范点、特色品牌和片区,连点成片,不断形成“红色拼图”效应,让党建成为东外滩区域的独特韵味。

责任编辑: 丁慧刚

标签: 初心;宁波;丰创意党建联盟;书香;共建共享;社会组织;党建综合体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