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上半年杭州GDP增长7.6% 信息经济占四分之一
2018年07月20日 22:49:2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祝富钧 严华英

  浙江在线 记者 姚颖康 摄

  浙江在线7月20日讯(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祝富钧 严华英)7月20日下午,杭州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联合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杭州市经济运行情况。

  今年上半年,杭州市实现生产总值(GDP)6356亿元、同比增长7.6%,增速高于一季度0.2个百分点、高于全国0.8个百分点;三次产业结构为2.3:35.3:62.4。

  先进制造业较快发展。上半年,杭州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1%,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1.6个百分点。其中,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2.3%、15.6%和9.8%,均高于规上工业。

  现代服务业增势较好。上半年,杭州市第三产业增加值3968亿元、同比增长8.4%。其中,现代服务业发展较快,如文创产业增加值增长12.0%,旅游休闲产业增加值增长11.0%。

  信息经济依然保持较快增长。上半年,杭州市信息经济实现增加值1592亿元、增长14.7%,占GDP比重为25.0%,比上年同期提高0.2个百分点。其中,电子商务、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增速均超过20%。

  创业创新活力依然强劲。上半年,杭州市新设企业6.4万户、增长29.6%;1-5月,规上工业技术(研究)开发费116亿元、增长21.2%。与此同时,新产业、新产品快速成长。上半年,杭州市规上工业计算机通信和其它电子设备制造业、医药制造业两大行业增加值分别增长26.9%和12.8%。

  居民收入平稳增长。上半年,杭州市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3867元,增长8.4%;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7452元,增长9.2%。

责任编辑: 丁慧刚

标签: 经济运行情况;杭州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增加值;增速;信息经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