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地震局专家:刚刚杭州这样的地震全球一年有几百万次
2018年07月21日 18:16:4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方臻子

  浙江在线7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臻子)21日下午4点多,一些杭州人突然感觉到一阵摇晃,地震了!

  社交网络上,杭州地震的话题迅速发酵,有上城区、西湖区、滨江区的部分网友们表示,的确感觉到了地震,也有拱墅区的很多网友一脸懵,表示“毫无震感”。

  随后,浙江省地震局发布消息:浙江地震台网正式测定,杭州市上城区、西湖区、滨江区交界(北纬30.21,东经120.15)发生M2.2级地震。

  一向“安稳”的杭州,居然也会有地震?

  “这是地球构造运动造成的正常现象,每年全球有几百万次这样的小地震。”浙江省地震局监测预报研究中心主任钟羽云教授告诉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大家完全不用担心。”

  虽然杭州比较安全,但是公元929年,杭州也发生过5级地震。钟羽云说:“有仪器记录以来,杭州周边的萧山、余杭、临安等地都发生过这种小地震。随着杭州市区的扩容,这些地方都成为了杭州市区,比如,2017年4月12日临安也发生过4.2级地震。”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地震;杭州;浙江;地震台网;地球构造;监测预报;社交网络;研究中心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