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安比”中心已离开我省海域 预计下午在上海沿海登陆
2018年07月22日 12:30:3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全琳珉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全琳珉)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强热带风暴级)今天(22日)11时在距离上海市东偏南方向约95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31.1度、东经122.4度,10级(28米/秒),980百帕。台风中心已离开我省海域,预计“安比”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今天下午将在上海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10级)。

  【台风速报】(10时)

  省防指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调整为Ⅲ级

  省气象台台风警报: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22日10时位于上海市东偏南方向约115公里的海面上,即北纬30.9度,东经122.5度,中心气压98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预计“安比”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即将离开我省海域,下午在上海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预计今天浙北沿海海面风力有9-11级,杭州湾、太湖水面及浙北沿海地区风力7-9级。今天宁波、舟山、杭州北部、绍兴北部、嘉兴和湖州等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省防指决定于22日11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级别由Ⅱ级调整为Ⅲ级。省防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按预案和职责分工继续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

  【台风速报】(8时)

  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强热带风暴级)今天(22日)08时在距离上海市东偏南方向约16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30.7度、东经122.9度,10级(28米/秒),980百帕。预计“安比”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今天上午穿过舟山群岛,中午前后在上海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10级)。

  有朋友会疑惑,穿过是否和登陆差不多,这还是有区别的,对岛屿来说中心在小岛上不算登陆,大岛上才算登陆,能被台风登陆的岛屿是有规定的,所以目前来说“安比”还没有首次登陆。

  【台风速报】(6时)

  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强热带风暴级)今天05时在距离上海市东南方向约21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30.1度、东经123.2度,10级(28米/秒),980百帕。预计“安比”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今天早晨到上午穿过舟山群岛,最大可能中午前后在上海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10级)。

  受“安比”影响,我省部分地区已出现20-40毫米降水,局部50-80毫米,最大新昌沙溪镇剡界岭村81.3毫米,浙江沿海海面已出现10-12级大风,局地13级(38.9米/秒,嵊山)。预计今天浙北沿海海面风力仍有10~12级,浙中沿海海面风力8~9级;杭州湾、太湖水面和浙北沿海地区8~10级,浙北北部地区7~9级大风。今天宁波、舟山、杭州北部、绍兴北部、嘉兴和湖州等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希各有关方面注意防范。

  【此前报道】

  今年的台风形势真是一言难尽……

  来来,看看下面这张台风“乱炖”感受下,从左到右分别是阴魂不散的第9号台风“山神”2.0版本、吸掉“安比”部分精气的准第11号台风以及大小脸严重的第10号台风“安比”。

  天气君写稿的时候,“安比”还在舟山东偏南方向约360公里的海面上蹦跶,估计你们看到稿子的时候已经过了舟山群岛,去上海搞事情了。

  就省气象台的话来说,这个台风还是利大于弊的,风雨影响没有预期那么大。昨天就有很多朋友觉得,这台风雷声大雨点小,没什么感觉。

  这是因为它的路径一直在往北往东调,嗯,可能浙江北部上空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咳……其实就是副高强势霸在北边啦。

  因为北调,加上后期又被准11号台风(你们看到的时候可能已经转正了)抢走了一部分环流,对于浙江的影响就越来越小了。台风路径本来就很魔幻,不到最后一刻你就不知道它出什么幺蛾子。

  再来说说今年准11号台风。天气君写稿的时候它还是个热带低压中心。中央气象台预计,该热带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东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有可能于24小时内加强为台风(热带风暴级),成为今年第11号台风“悟空”。

  目前不确定会不会对浙江造成影响,只能说,今年台风一个接着一个,天气君表示,好累……

  今天宁波、舟山、杭州北部、绍兴北部、嘉兴和湖州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有短时大到暴雨。明天全省多云到阴,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今天早晨最低温度25-27℃。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南地区32-34℃;其它地区29-31℃。

责任编辑: 洪慧敏

标签: 台风;安比;热带低压;天气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224025230861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