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全省五人制足球联赛来了 10月底将举行总决赛
2018年07月22日 17:16:1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台风带来的风雨对那些在足球上挥洒汗水的人来说,似乎并不是什么大事,尤其是当俄罗斯世界杯余温尚存的时候,浙江省五人制足球冠军联赛大区赛拉开了帷幕。经过全省万余球迷比赛海选产生的64支球队,将在本周末和下周末,分别在全省四个大区,进行通往杭州总决赛的较量,每个大区晋级4支球队,总决赛将有16支球队参加。

  据介绍,这是全省普及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竞技水平最高的草根足球赛事,赛事的开展旨在推动我省纯草根足球联赛的打造活动,选拔精英人才,组建我省五人制群众组球队参加全国相关的比赛。

  浙江省五人制足球冠军联赛分成海选赛、大区赛和总决赛,海选赛分别在全省40个县(市、区),10个市分别举行,共计参赛球队669支,单报名的运动员就有9151人。本周末和下周末举行的大区赛分别在宁波、湖州、金华、台州4个赛区举办,近千人的规模远超历年开展的五人制足球赛事,达历史之最。

  4个赛区的大区赛各具特色,比如浙西的金华赛区,这次大区赛的比赛场地放在了位于金华市中心商业街楼顶的空中体育公园。要在平日,这里的场地几乎每晚爆满,对于小型足球场地的需求,在当地可谓需求空前。除了五人制足球场地,空中体育公园还配套餐厅、球迷酒吧、电子竞技场所、篮球场和极限运动小轮车滑板场等相应体育设施,可以满足各种体育迷的需求。

  这是浙江成为首批中国足球改革3个试点省份,浙江省体育局又发文明确浙江足球将彻底实现“管办分离”,足球项目将完全由省足协来负责后,省足协举办的第一项全民足球赛事。就在前不久,省足协主席夏海伟说,足球发展的首要任务是稳步增加足球人口,要千方百计推动场地建设,利用边边角角发展实用的足球场地,同时要建设标准化,全方位的足球体系,逐步扩大足球人口,营造足球氛围。

  五人制足球赛是对比赛场地和人数要求最少的比赛项目,可以尽可能多带动百姓参与到足球运动当中来。五人制足球需要球员运用技术复杂且战术多样,攻守变换快,而比赛起伏跌宕,胜负难以预料,经常出现戏剧性变化,其魅力也随之体现。不少世界级球星也很喜欢参与五人制足球赛,远至贝利、肯佩斯、马拉多纳,近有罗纳尔迪尼奥、卡福、内马尔等。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海选;球队;冠军联赛;决赛;球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