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安比”擦肩而过各地防台不松懈 安全不留死角 保障及时到位
2018年07月23日 08:05:5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帆 王世琪 林上军 沈烨婷 通讯员 李丰盈 陈泽云 沈鑫 李建祥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 王世琪 林上军 沈烨婷 通讯员 李丰盈 陈泽云 沈鑫 李建祥)7月21日至22日,台风“安比”持续影响我省,带来大风大雨。受其影响的地区积极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安心安置点

22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舟山市新城舟山体育馆安置点,只见近千张草席整齐地铺在地上供人休息,一些人正在收看电视新闻,小孩子们在一起嬉戏玩耍……自21日下午起,这里陆续安置了1100余人,大部分是舟山市新城的外来务工人员。

近半年来,舟山市新城先后有多个大型投资项目开工,新城内聚集了一大批外来务工人员,他们大多租住在老房子或工棚内。为避免他们受到台风“安比”的伤害,舟山将体育馆作为这些外来务工人员的专用安置点。

“社区通知说这里有安置点,我们带着衣物赶紧过来了。”丁红梅来自安徽,在附近的小学当临时工,21日下午她和丈夫带着一大家子来到体育馆避台风。

安置点为丁红梅这样的外来务工家庭提供了周密贴心的保护。千岛街道办事处社会服务办公室主任陈静告诉记者,安置点不仅安排了专职人员及时打扫卫生,还专门设立24小时医疗服务点。“从21日下午2时到22日上午11时,共为170多人测量血压,接诊轻微肠炎、上呼吸道感染等病人39人。”医疗服务点工作人员陈虹说。

22日中午12时,舟山市防台应急响应从Ⅱ级降至Ⅲ级,安置人员陆续离开体育馆安置点。

日夜巡海塘

7月22日上午6时,海宁市丁桥镇雨势不小,海潮村党委书记李建人早早出门了。穿上红马甲、带上手电筒,他要前往大缺口海塘进行安全巡查。

“昨天我们就劝退了几名游客。”李建人说,这几天正值小潮汛,大缺口观潮区段不时有游客前来观潮。从21日开始,丁桥镇就对沿线进行全面检查,并安排夜间巡查队不间断进行巡查。

“潮水浪头不大,水位比往常高一点。”李建人仔细查看了海塘塘身、防护围栏等重点区段。从连日的巡查情况看,大缺口海塘汛情平稳。李建人说,台风天天气多变,对潮水和重点区段的巡查还是一刻不能放松。

奋战送光明

“成功了!”抢修现场传来一阵欢呼。从7月21日21时7分赶到事故现场,到第二天14时20分成功复电,国网舟山供电公司员工通力协作,在鲁家峙大桥上接力抢修了整整17个小时。

受台风“安比”影响,7月21日20时54分,经过鲁家峙大桥段的35千伏电缆发生故障,导致普陀沈家门对岸的鲁家峙全岛范围停电,岛上7000余用户受影响,情况紧急。舟山供电公司立即出动70余名电力员工、4辆应急发电车,分成5组前往事故现场进行抢修和应急供电。

截至7月22日15时,浙江因台风“安比”受损的电力设施抢修工作全部完成。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组织紧急抢修,投入人员214人、车辆63台、发电车4辆。目前已全部恢复供电。

自台风“安比”形成以来,浙江电力就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台风来临前,重点关注地势低洼、易滑坡线路杆塔的防冲刷防地质灾害各项技术措施的落实,累计出动特巡人员12887人次、特巡车辆4370辆次。分层分级做好灾后抢修队伍准备,在台风影响前,应急专家队伍筹建到位,全省1600余支输变配应急抢修小分队共2万余人在各地待命。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台风;海塘;李建;影响;巡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