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民生“回音壁” 事事有回应 上城区紫阳街道办好民生实事
2018年07月24日 17:58:4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叶慧芳 浙江在线记者 黄珍珍

  浙江在线7月24日讯(通讯员 叶慧芳 浙江在线记者 黄珍珍)近日,杭州市上城区紫阳街道北落马营社区宣传栏吸引了不少居民的目光。“群众有问题,组织有落实、落实有回应”几个大字赫然醒目,这是紫阳街道创新设置的“民情回音壁”,对应的民生问题、责任部门、问题解决进度、完成时限等一目了然。

  前不久,“民情回音壁”解决了社区居民心头的一桩大事。永昌坝路是社区居民进出的主干道,路面年久失修,“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汛期积水严重,给居民出行造成很大困扰。自该问题登上“回音壁”后,上城区司法局联合区市政园林管理所多次现场查看、协商处理、整治改造。社区也及时在“回音壁”上更新完成进度、整修过程遇到的困难以及居民对道路整修的意见。在各方努力下,短短1个多月就完成了路面整修工程,“拦路虎”变成了平坦大道。

  “以往民生问题缺乏有效的沟通及监督平台,‘回音壁’让民生问题收集有渠道、反馈有途径,解决更有效率。”紫阳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街道创新推出“民情回音壁”,将前期调研搜集到的80个问题、89条意见建议,根据协调解决的层级、责任部门、责任科室进行分类,跟进、并公式解决进度,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街道还在各社区设立“民情回音壁座谈会”,定期向居民通报民生问题及意见建议解决情况、完成进度,接受居民监督。

  “这样的‘回音壁’真是不错,我们提出来的问题有了着落。”社区居民纷纷点赞。据统计,目前通过民情回音壁,紫阳街道已解决64个民生难题。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回音壁;民生问题;民情;居民;进度;解决;社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