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7640万千瓦!浙江用电创新高 供用电形势处于紧平衡状态
2018年07月26日 14:11:4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李丰盈 记者 张帆

浙江在线杭州7月26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丰盈 记者 张帆) 入伏以来,浙江迎来大范围连续高温天气,用电量持续攀升。据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调度控制中心数据显示,7月25日13时35分,浙江电网用电负荷达到7640万千瓦,刷新历史最高纪录。巧的是原纪录是去年7月25日这天创下的,为7485万千瓦。7640万千瓦负荷有多高?世界最大的水电站三峡水电站装机容量2240万千瓦,也就是说3.4个多的三峡水电站全力发电才能满足浙江的用电需求。

目前浙江电网运行平稳。针对迎峰度夏供需可能存在的缺口,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科学制定了大负荷运行保障方案,充分发挥国家电网强大的资源优化配置作用,利用跨区跨省输电通道积极开展电力电量双边交易,积极争取发电天然气气源供应量,最大限度提高供电能力,满足人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针对持续走高的用电负荷,浙江各地供电企业加大智能运检新技术应用,充分利用机器人、无人机、辅控系统、图像监控等开展自动巡检和远程巡视,提升设备状态掌控力,科学调控,保障全省供电安全。

随着高温天气持续,预计今夏全省用电负荷还会增加。记者了解到,今夏浙江电网用电负荷需求最高可能达8100万千瓦。全省供用电形势处于紧平衡状态。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用电负荷;三峡水电站;电网;入伏;发电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