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省第十四次妇代会亮点纷呈:台湾代表首亮相、微信看直播
2018年07月26日 16:39:0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王璐怡 通讯员 陈晔

  记者 李劭杰 摄

  浙江在线7月26日讯(记者 王璐怡 通讯员 陈晔)五年一次的盛会,如约而至。7月26日上午9时,嘹亮的国歌声中,浙江省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开幕啦。这是群团改革后我省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据悉,本次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省妇联领导班子。

  那么,这次大会有何亮点?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为你一一盘点。

  代表组成亮点多 台湾代表首亮相

  大会召开,妇女代表作为主角自然是焦点。据悉,本次大会共有正式代表665名,相比上一次大会,记者发现今年代表组成可谓是亮点颇多。

  首先是基层一线代表占比高,占代表总数的90.4%,居历届最高,这也代表着有更多基层妇女有机会发声。

  其次,代表的学历素养大大提升。数据显示,具有研究生以上文化程度的代表123名,占代表总数的18.5%,其中有博士研究生学历14名。有中级以上职称代表185名,占代表总数的27.8%,其中高级职称代表108名。取得过省级以上先进荣誉的代表294名,占代表总数的44.2%。

  代表们的年龄结构也呈年轻化趋势,35岁及以下代表占总数的17.6%,年龄最小的代表24岁,比第十三次妇代会参会年龄最小的代表还要小一岁。

  与此同时,代表行业分布也更加广泛,新经济新社会组织妇女代表占一定比例,浙江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和八大万亿产业发展、特色小镇建设等重点领域优秀妇女代表也都有体现。

  最值得注意的是,在原有港澳代表的基础上,本次大会还首次推选产生了台湾同胞代表。共有港澳台同胞代表10名,占代表总数的1.5%, 比上次大会增加了2人。

  记者 李劭杰 摄

  微信同步直播 在家也能看大会

  2700多万浙江妇女,来参加大会的代表人数有限,如何让其他妇女群众也能感受大会盛况?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会在网站、微信端同步开通了视频直播,此前,省妇联已最大规模发动全省各地妇联系统及时转发、宣传直播链接,关心浙江妇女发展事业的朋友在家就能轻松看大会了。

  【浙江新闻+】

  如何看直播:

  1、打开浙江在线首页,点击“正在直播|浙江省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链接即可。

  2、关注“浙江女性”微信公众号,输入“看直播”或点击导航条“直播”即可获得直播链接通道。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大会;妇女代表大会;浙江;代表总数;直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