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海关AEO认证助力浙江企业“走出去” 一份认证背后的诚信力量
2018年07月27日 15:34:3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佳莹 通讯员 潘建伟

浙江在线7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莹 通讯员 潘建伟) 记者近日从杭州海关获悉,截至今年6月底,杭州海关共有AEO认证企业6540家,数量居全国第一。

AEO是“经认证的经营者”的英文缩写,是指企业在通过认证后,可以享受到海关给予的便利政策。2013年3月15日,当中国海关与新加坡海关全面实施AEO互认时,浙江很多外贸企业对AEO还不甚了解。如今,浙江外贸企业切切实实体会到了AEO认证的“含金量”。

“多亏有了AEO认证证书,我们在竞标中笑到了最后。”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事业部负责人邱杨友告诉记者,2017年,当公司对意大利衬衫制造企业“迈卡”开展并购时,正是因为提交了在欧盟享有较高美誉度的中国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资质,使得“杰克缝纫机”的竞争力大大提升,并最终从3家竞标公司中脱颖而出。

“AEO认证的高含金量,源于好中选优的审慎。”杭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帮助更多企业获得贸易便利,海关认证工作实施以来,杭州海关关员审核企业申报材料两万余份,共完成对上百家高级认证企业的重新认证。

“在对外贸易中,我们实实在在尝到了AEO认证的甜头。去年,斯洛文尼亚客户在做供应商常规审核时发现我们是中国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直接取消了现场审核予以通过。”长鹰信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获得AEO认证的企业可以享受更为简化的进出口货物单证审核流程、更低的布控查验率、更优先办理进出口货物通关手续等通关便利;高级认证企业还同时享有36个AEO互认国家和地区海关提供的通关便利措施,出口货物在对方国家和地区进口环节享受快速通关待遇。

截至目前,浙江(除宁波外)共有130家AEO高级认证企业、6410家一般认证企业。这些企业中不仅有娃哈哈、海康威视等行业领先的知名大企业,也有具有行业代表性的小微企业。“130家虽仅占进出口注册企业数量的0.1%,但这些企业的进出口额却占到浙江外贸进出口额的17%,是浙江外贸名副其实的中坚力量,是进出口企业中诚信守法的先行者,更是国际贸易便利化的受益者。”杭州海关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认证企业;杭州海关;认证;陈佳莹;潘建伟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