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全球院士专家出谋划策 大湾区有了顾问团
2018年07月31日 11:03:1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金梁

  浙江在线杭州7月30日讯 (记者 金梁) 为提高浙江大湾区规划建设重大决策的前瞻性、科学性和系统性,7月30日,在全省大湾区建设推进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浙江省大湾区建设院士专家顾问团正式成立。

  据悉,构成院士专家顾问团由大湾区建设主要领域的国内外院士、知名专家等组成。入选委员具备较高的学术声望、出色的专业水平、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广泛的社会联系,是相关领域内的权威人士。院士专家顾问团实行聘任制,任期5年,首届顾问聘期为2018年至2022年。目前浙江省大湾区建设院士专家顾问团32人中,既有薛群基、潘云鹤等中国工程院院士,也有日本工程院院士任福继和乌克兰工程院院士弗拉季米尔·科瓦连柯等外国院士。

  院士专家顾问团将聚焦浙江大湾区规划建设的重点领域和关键问题,加强战略研究,形成具有前瞻性、综合性、针对性的研究成果;建立院士专家等高智人才参与推进大湾区建设的联动机制,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持。此外,还将开展决策咨询、推动国际合作、提供学术支持和促进产学研合作。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院士专家;顾问团;浙江省大湾区;浙江大湾区;前瞻性;电视电话会议;重大决策;金梁;工程院院士;规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