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江干打造“湾区之芯” 目标世界级企业总部聚集地
2018年07月31日 12:06:4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王丽 通讯员 李凌婧 俞亮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丽 通讯员 李凌婧 俞亮) 81幢高楼林立,6200余家企业汇聚于此,每天有7万人在这里工作——很难想象,不过十余年,杭州的钱江新城已从滩涂变成城市新中心。而在不久的将来,钱塘江北岸包括钱江新城核心区在内将诞生一个国际新地标——大湾区“湾区之芯”。

  在昨天举行的杭州江干区委第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钱报记者获悉,江干将以高标准谋划建设大湾区“湾区之芯”,目标直指世界级企业总部集聚地,打造浙江省大湾区建设先行区、样板区、示范区。

  “湾区之芯”包含钱塘江北岸钱江新城核心区、江河汇项目及钱江新城二期为主的12.7平方公里沿江区域。

  核心区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产业体系基本形成,特别是金融产业发展迅猛,这里已经集聚了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浙江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等40余家省市级金融机构。此外还相继落户微软、宝马等众多世界名企的区域总部。未来,江干还要给钱江新城核心区贴上金光闪闪的标签——长三角南翼金融总部中心、管理规模领先的财富管理中心和全省龙头地位的金融要素交易中心。

  而“湾区之芯”的钱江新城二期,未来更是大动作不断。目前,钱江新城二期沿江区块城中村改造已近尾声,可开发建设面积达7.65平方公里,可出让土地约2703亩,同步配建超过40万方地下空间,将成为杭州高端产业发展空间承载能力最强的区域。

  未来的钱江新城二期,还将布局一座“隐形城市”——钱江新城二期地下将全部打通,形成集地下公共空间、地下基础设施及地下交通于一体的地下综合利用体系,除了坐地铁,全程可步行。“地下城”面积达40万平方米,建设时间与地铁9号线同步。9号线预计今年6月动工,亚运会前开通。

  此外,“湾区之芯”内的江河汇城市综合体也将于年内启动,将以运河城市水轴线为中心,两岸统一规划、统一开发,将打造成江河交汇处的城市活力中心,构建成具有金融商务办公、城市旅游体验、居住公寓和客运通航等多项功能的综合体航母。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钱江;湾区之芯;钱塘江;浙江;杭州;交易中心;钱江新城;地标;高楼;江河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