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兵王来啦 | 驻浙空军李乔生:朱日和驾战车接受检阅
2018年07月31日 16:37:3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鹏

写在前面的话:军旗猎猎,战歌嘹亮。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浙江日报全媒体政治新闻部特别推出《“兵王”来啦!驻浙部队优秀指战员视频展播》专栏,全方位展现驻浙人民子弟兵围绕新时代强军目标,以战斗力为唯一根本标准,“夏练三伏,苦砺精兵”的优秀事迹和飒爽英姿。

  今日“兵王”:东部战区空军某团装备技师、二级军士长、“一级强军工匠”李乔生

  从军21年来,先后荣获全军优秀士官人才奖、战区空军“一级强军工匠”,荣立三等功2次,13次参加重大演习演练任务……这是东部战区空军某团装备技师,二级军士长李乔生的履历。

  其实,李乔生的履历上还有这样浓墨重彩的一笔:2017年朱日和沙场阅兵,他作为受阅方队教练员兼驾驶员,光荣地接受了习主席和全国人民的检阅!

  2001年新装备列装入团,李乔生主动请缨,自购专业书籍,积极请教厂家,挑起装备操作维修重任,先后写下8万余字学习笔记,对装备的性能参数和工作原理做到了“一口清”,编写了《某型装备电站维护保养规程》《某型装备电站常见故障排除》《某型装备电站操作流程》等工作手册,填补了单位教材空白,并积极向汽车修理班的战友学习发动机维修方法,总结出一些简洁实用的判断故障、排除故障的方法,熟练掌握了油机操作流程、维护保养的方法,并在此后连续10年参加团组织的油机排故竞赛,均取得优异成绩。

  2010年,李乔生代表单位参加全军比武竞赛,通过刻苦训练、努力拼搏,最终一路过关斩将,被评为“全军优秀教练员”。他还多次参加全军组织的重大装备武器发射任务,在此期间,他充分发挥特长,认真研究探索,摸索总结出了发电机长途机动和恶劣环境中的防护维修保养方法,形成了油机电站战时应急保障流程和稳定供电保障法,建立了科学维护保养程序,并先后为所在单位带出了几十名专业技术能手和班长骨干。

  李乔生先后参加各类任务13次,去过浩瀚无垠的戈壁沙滩、万倾碧波的大草原,也去过山海相连的美丽大连,但不管在何方执行任务,他都始终秉持敬业、精益、专注、坚持的“工匠精神”,努力向“工匠型”士官靠拢。多年来,他先后被评为“红旗车驾驶员”“训练标兵”“优秀士兵”“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三等功2次,并于2018年5月被战区空军评为“一级强军工匠”。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工匠;李乔生;战区;一级强军工匠;空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315555466350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