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省启动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改革 自主取名自动审核
2018年08月01日 15:08:4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来逸晨

  浙江在线杭州7月31日讯 (见习记者 来逸晨) 开办企业取名登记更快更方便了。8月1日,浙江工商全程电子化平台名称自主申报系统(http://wsdj.zjaic.gov.cn)正式上线,浙江省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改革在全省范围内启动。往后,但凡符合条件的浙江企业,自主拟定名称并申报通过后,都可以在该系统中直接申请设立登记,无需像从前一样办理名称预先核准。

  什么条件下可以直接进行名称自主申报?记者从省工商局企业注册处了解到,除了“需办前置审批事项”与“名称核准与设立登记不是同一登记机关”这两类情况下仍实行名称预先申报外,其余企业都可以直接进行自主申报。据悉,与自主申报系统一同正式上线的,还有省工商局建立的全省统一名称禁限用库。申请人输入拟取名称后,系统会对此进行自动智能筛查、自动审核,审核通过后自动生成“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告知书”,并推送提示短信给申请人。随后,申请人可以继续办理全程电子化登记,也可以凭自主申报通过的短信到登记机关申请设立登记。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申报;登记;企业名称;电子化;上线;取名;浙江;全省范围;浙江工商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