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武义老人捐献儿子器官救多人,各方来援暖人心
2018年08月01日 18:29:4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钱祎 侯明明 报道组 李增炜 通讯员 金跃建

IMG_6266.JPG

  浙江在线8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侯明明 报道组 李增炜 通讯员 金跃建)8月1日,武义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和镇村干部一同走进柳城畲族镇乌溪源村村民廖益贡家,为他们带来每月可获800多元补助款的消息。

  半年前,廖益贡的儿子廖仕伟因车祸身亡,留下年迈的父母和刚出生的孩子。悲痛之余,廖益贡无偿捐献出儿子的一个肝脏、两个肾脏和一对眼角膜,救了3人的生命,并使两人重见光明。据悉,这是武义县第10例器官捐献者。

  失去了家里的“顶梁柱”,这个家一下子没了依靠,廖益贡一度茫然无措。看到家里灰旧的墙面、散乱的家具,大家不禁心头一酸。“不能让好人受委屈。”乌溪源村党支部书记范子海说,大家知道老人儿子器官捐献的事情后,村两委带头组织捐款,村民自发参与,还有众多好心人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几天前,该县执法局、红十字会等部门党员干部把新筹集的5000元钱交到廖益贡手里,并与老人促膝长谈,讲解县里的福利政策:“县民政局有针对困难儿童的补助政策,你家孩子情况正好符合……”听到有补助,廖益贡欣喜之余,也有些犯难:“需要准备哪些材料?我们什么都不懂。”话音刚落,镇组织委员麻晓瑛立即说,“你们放心,我们会帮你们做好对接。”

  这一次,他们是为兑现诺言而来,“你们的补助已经申请下来了,从这个月开始,每月中旬你们都能得到800多元补助款。希望你们把日子越过越好。”

  “孩子的教育问题,你也放心。县红十字会已经和省里对接,为孩子申请了助学基金。”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告诉廖益贡,“孩子从上小学起,就会有相应的资金补助,一直持续到他大学毕业。”

  “以后可以给孩子多买点东西了”。廖益贡连连感谢。

  类似的帮扶,半年来在廖益贡家从未中断。在他家,时常能看到一些新鲜水果和崭新衣服,这都是社会各界的好心人送来的。不少好心人每月都为老人寄钱,却从未留下姓名。他的小孙子,几天前刚满一周岁,就有好心人往家里寄来了孩子的衣服,让一家人十分感动。

  “请替我们谢谢大家。”在聊家常中,廖益贡紧紧握住范子海的手,“多亏了有你们,我们才能度过这段艰难的日子。虽然儿子走了,但还有这么多关心着我们的好心人。”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补助;村干部;孩子;器官捐献;救人;红十字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8015182661065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