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失联53年 因一篇报道让两位老兵在建军节重聚
2018年08月01日 20:57:1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鲍聪颖 记者 张帆

QQ截图20181211112223.jpg

  浙江在线8月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鲍聪颖 记者 张帆)8月1日,家住慈溪市古塘街道的陈文品老人和他的老战友仲亦进行了微信视频聊天,共同庆祝八一建军节。

  五十多年前,陈文品从华东师范大学毕业,分配到济南军区后勤部,在那结识了四川人仲亦,两人共事了两年多。1965年,陈文品转业回到了慈溪,先后在慈溪自来水公司和慈溪中学工作,而仲亦则转业留在了山东济南,在济南钢铁集团工作。从1965年分别至今年,两人已53年未见面,也失去了对方的联系方式。

  前段时间,仲亦在网上无意间看到了全国劳模、全国最美志愿者、慈溪供电公司员工钱海军的事迹,从钱海军的事迹故事中看到他经常去一位老人家里做好事,而这位老人的名字和他失联五十多年的老战友名字一样,并且都是慈溪人,就有了想找寻当年老战友的念头。仲亦身边的一个热心青年听闻此事,帮忙私信给国网浙江电力官方微博,请求帮忙联系钱海军。国网浙江电力官方微博相关负责人又将此事转达给了国网宁波市供电公司。

QQ截图20181211112301.jpg

  钱海军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联系了仲亦和陈文品两位老人,帮他们牵线搭桥,经证实两人真是当年在济南军区共事的战友,分别了53年的二老终于又有了新的联系方式,激动不已。两位老人对钱海军充满了感激之情,几天前仲亦老人还通过身边的人发了几张当年在济南军区时的照片给钱海军,请他帮忙洗印出来交给陈文品老人,对于两位老人来说,这几张照片承载了他们在济南军区时的美好回忆。

  今天,陈文品老人在钱海军的帮助下以网络见面的方式和老战友仲亦重聚在一起,两人回忆起往昔在济南军区共事的点滴,并约定以后要常联系。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陈文品;陈文;济南军区;海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808/W020181211418397175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