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扶持创新型企业加快上市 “凤凰行动”育出金凤凰
2018年08月02日 13:04:0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章卉 孙良 通讯员 王旭东

  浙江在线8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章卉 孙良 通讯员 王旭东)8月1日,歌礼制药成功在港交所挂牌上市。作为丙肝领域的医药企业,歌礼涵盖从新药研发到生产销售的完整价值链。

  “国家双创政策激发资本市场活力,歌礼受到国内外顶级投资机构的认可,已完成总额超10亿元的股权融资。高盛集团、康桥资本、前海母基金等顶级投资机构均是我们的投资者。”歌礼生物科技(杭州)有限公司副总裁何净岛表示,歌礼戈诺卫、前沿艾可宁、贝达凯美纳等一系列自主创新药物相继上市,发出中国由医药大国向医药强国转变的信号,标志着中国新药创制事业进入黄金时代。她深有感触地提及,从创立到成功上市,歌礼仅用时5年,这得益于国家和浙江省一系列鼓励创新创业的战略决策,也是浙江省“凤凰行动”计划的丰硕成果。

  2017年10月,省政府发布“凤凰行动”计划。今年是“凤凰行动”全面深入实施年,省金融办组织浙江股权交易中心、财通公司、浙江并购联合会等7家机构组成专业服务组,深入30个重点服务县(市、区),开展以盘活上市资源、规划县域资本市场发展、提升对接资本市场能力水平为重点的专班服务工作机制,点面结合系统推进“凤凰行动”实施。来自省金融办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1日,全省共有上市公司525家,其中境内426家,居全国第二。今年以来,全省新增上市公司18家,其中境内11家。上半年,全省111家上市公司实施并购重组160起,涉及交易金额492亿元,其中亿元以上72起;跨境并购20起,涉及交易金额51亿元。

  为响应浙江省政府“凤凰行动”计划,歌礼制药于2018年初启动IPO计划,5月7日向港交所递交IPO申请,7月6日通过港交所聆讯,8月1日正式挂牌上市,成为全球第一家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新规则下成功上市的生物医药公司。据悉,港交所此前接获了7家无收入生物科技企业上市的申请,歌礼作为其中第一家,也是实力最强、最被看好的一家,在8月的第一个交易日打响敲钟头炮,具有标杆性的作用。接下来,浙江将抓住沪深交易所、港交所推出的支持创新型企业、生物科技企业和CDR等改革举措,及时筛选符合条件企业加快上市对接,力争在企业上市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上市;港交所;浙江;制药;凤凰行动;凤凰;上市公司;生产销售;生物科技;新药研发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