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云雀”擦过舟山即将在嘉兴至上海登陆
2018年08月03日 15:22:0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铖 设计 张源

  点击查看:台风“云雀”实时路径

  昨天下午还在原地打转的台风“云雀”今天一早已擦过舟山,登陆在即!

  台风最新消息: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热带风暴级)今天早上6点位于距离浙江平湖偏东方向约60公里的杭州湾水面上,就是北纬30.7度、东经121.9度,9级(23米/秒),985百帕。预计,“云雀”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并将于今天早晨到上午在浙江嘉兴到上海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8-9级,20-23米/秒)。

  “云雀”越来越近,雨也越来越大。受台风“云雀”外围影响,1日20时至3日02时,我省出现阵雨或雷雨天气,其中杭州、湖州、嘉兴、绍兴、宁波、舟山、金华和台州等地区部分出现20-40毫米、局部50-125毫米的降水,较大的有余姚棠溪122.6毫米、嵊州金兰村122.3毫米、宁波海曙区集仕港121.4毫米。浙中北沿海地区及海面部分出现了8-10级,局部11-12级的大风,最大的为嵊泗花鸟岛36.9m/s(12级)。

  受“云雀”影响,目前东海海域已出现大风,预计今天东海中北部海域有9~11级大风,浙中北沿海海面风力有8~10级,杭州湾水面风力7~9级,浙北部分地区也有6~8级大风。

  虽说明天就是周末了但这周末能不能过得舒心,还是得看台风“眼色”。

  从目前的卫星云图上来看,浙江大部分地区已经被台所带来的云系覆盖。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浙北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今天夜里雨势就会有所减弱,沿海地区阴有时有阵雨,其它地区阴到多云。明天则以多云为主,午后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受台风影响今天的最高气温也有将所下降:浙北地区30-32度,其它地区32-34度。

  台风影响期间,局部地区将有短时暴雨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云雀;台风;舟山;阵雨;大风;热带风暴;杭州湾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