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绿城中国“换帅”背后——“重兵”乡村振兴 打造“双引擎”
2018年08月03日 11:42:5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方臻子

  浙江在线8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臻子)8月2日上午,绿城中国发布公告称曹舟南主动请辞该公司执行董事、行政总裁等职务,辞职于8月1日起生效。继任者张亚东今年5月加入绿城中国。

  当天下午,绿城集团创始人、绿城中国董事会联席主席宋卫平出现在媒体面前,新老两任行政总裁,分坐左右。“今天作为最老的绿城人,非常荣幸见到这样一个交替。”宋卫平表示,张亚东作为绿城日常经营中的掌控者,主持存量部分的工作;曹舟南并没有离开绿城,而是以合作者、股东的身份,与绿城一起实施和落地乡村振兴战略,做增量部分。“争取在中国的乡村振兴战略中,做一个引领者,做一个成功样本的创造者,给绿城带来更加广阔的天地。”宋卫平说。

  2009年2月,曹舟南加入绿城,2015年6月,寿柏年因计划退休而辞职,曹舟南接替其任绿城中国行政总裁。对于曹舟南掌舵绿城中国的3年,外界的评价是“稳健”,而一向严苛的宋卫平给他的成绩是“良好+”“85分”:2017年,绿城总合同销售金额1463亿元,创历史新高;26.7亿元的净利润,是3年前的两倍;净资产负债率降到46.4%的低点;银行存款及现金有359.8亿元,达历史峰值。

  被扣的15分,宋卫平和曹舟南一致认为,是扣分在了“上山下乡”上。虽然绿城在小镇上提前探索,但一直对乡村抱有极大情怀的宋卫平认为着力仍不够。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浙江也提出推动工商资本“上山下乡”,这方面绿城中国应该首当其冲,“这是历史责任和使命,也是巨大的商业机会”。曹舟南认为,大力探索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将是自己与宋卫平的“下一个课题”,也是绿城中国统一战略安排下“未来新的业务战略、大的战略使命以及新的业务模式”。

  “今年5月,我到绿城任党委书记,现在成为行政总裁。”张亚东告诉在场记者。今年50岁的张亚东拥有博士学位,曾担任大连市副市长、大连统战部部长等职。在担任大连市副市长期间,张亚东负责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根据披露,张亚东以执行董事身份与绿城签订了3年合约。对于坊间传言的此次调整是“去宋卫平化”,张亚东当场辟谣:“领导给我交代的,恰恰不是‘去宋卫平化’,而是‘强宋卫平化’。准确地讲,是强宋卫平情怀和理念化,这是我们这个公司会永远坚持下去的。”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绿城;绿城中国;行政总裁;辞职;乡村;继任;董事;振兴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