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应对“云雀”,各地严阵以待
2018年08月03日 09:15: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应磊 沈烨婷 肖未 顾雨婷

  8月2日下午,受“云雀”外围影响,杭城突降暴雨。 记者 林云龙 摄

  渔船在港避风

  浙江在线宁波8月2日讯 (记者 应磊) 2日一整天,象山县石浦镇檀兴渔村的联村干部和村干部都在码头上巡查,确保所有渔船安全避风。“云雀”来袭,宁波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海上防台避风,并迅速部署相关工作。

  宁波市防指自2日15时30分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宁波市气象台当日15时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另外,白峰至普陀山、石浦至鹤浦和石浦至渔山航线2日15时起停航。目前共有50艘港作拖轮、2艘专业救助船待命。

  宁波防御重点为开捕渔船和休闲渔船,同时严查严防严控“三无”船舶。宁波要求1日开捕的拖虾、刺网、笼壶、灯光围(敷)网渔船在防台禁令解除前不得出海。目前,全市4650艘渔船中有4637艘在港避风,13艘在台风影响范围外。

  排查安全隐患

  浙江在线嘉兴8月2日讯 (记者 沈烨婷 肖未 顾雨婷) “台风一来桃树容易掉果。”8月2日,嘉善县姚庄镇清凉村黄桃种植户王伟强赶到地里,仔细检查了防风加固及排涝设施。王伟强告诉记者,现在村里水利设施完备、定期排水,水位一直控制在安全范围内。而为了保证沟渠畅通,村里的农户都在自家地里增设了水泵,一旦水位过高,也能抽水自救。

  2日14时,嘉兴市防指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目前,嘉兴8295名基层责任人进岗到位,开展水利工程巡查2166人次,已整改各类隐患204处。

  从2日下午起,嘉兴市南排工程启用,长山闸开3孔、南台头闸开2孔进行预排放水,为接下来的降雨预留调蓄容量。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渔船;避风;云雀;台风;杭城;林云;记者;宁波;排查安全隐患;暴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