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兵王来啦丨洞头女民兵杨燕辉 曾是反恐大队副教导员
2018年08月03日 16:45:4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鹏 通讯员 宋芳龙

W020180726705938048094.jpg

  写在前面的话:军旗猎猎,战歌嘹亮。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浙江日报全媒体政治新闻部特别推出《"兵王"来啦!驻浙部队优秀指战员视频展播》专栏,全方位展现驻浙人民子弟兵围绕新时代强军目标,以战斗力为唯一根本标准,"夏练三伏,苦砺精兵"的优秀事迹和飒爽英姿。

  浙江在线8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通讯员 宋芳龙)今日“兵王”:温州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指导员 杨燕辉

微信图片_20180803000151.jpg

  “海霞是一个老典型,站在改革强军的‘风口’,我们要通过创新发展,把海霞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叫得更响。”指导员杨燕辉一头短发干净利落,腰杆总是非常挺直,说起话来铿锵有力,办起事来斩钉截铁。她是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的硕士,曾在洞头区公安局反恐大队任副教导员。

微信图片_20180803000154.jpg

  这是一支传奇的民兵连队——以“海霞”闻名全国的“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她走过了辉煌的战斗历程,女民兵们爱岛尚武、励志奉献,接过强军使命的重担,在海防线上书写了“巾帼战旗美如画”的传奇。

  洞头女子民兵连在成立之后的几十年里,在人们的印象中大多是渔家姑娘勤兵练武的景象,她们舞动匕首、手持钢枪,斗敌人、保家园,英姿飒爽,充满血性。新时期,女子连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受过高等教育的年轻知识女性代替了渔家女的形象。现在,连队成员中,90后成了主力军。年轻姑娘们充满活力、勇于创新,她们排演《海霞青春梦》舞台剧、拍摄《海岛女民兵的爱情故事》微电影、创建“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公众号、开设“海霞网上论坛”等,大大提升了“海霞文化”的感染力。

微信图片_20180803000118.jpg

  指导员杨燕辉发挥自己曾担任过公安系统指挥中心、情报信息大队、反恐大队副教导员的优势,通过协调,把连队纳入洞头区应急救援体系,由区政府配备了各类应急救援装备。此外,她还组织建立了普通民兵“一键征召”短信平台和民兵应急分队微信群,确保快速动员有着落。

  过去,连队参加防抗台风、山林救火的应急救援行动较多,但应急救援装备却不齐全。杨燕辉上任后,发挥自己曾担任过公安系统副教导员的优势,协调把连队纳入洞头区应急救援体系,由区政府配备了各类应急救援装备。此外,她还组织建立了普通民兵“一键征召”短信平台和民兵应急分队微信群,确保快速动员有着落。

  新一代“海霞”,正在用美丽和智慧、勇敢和忠诚守护着这片湛蓝的天空和蔚蓝的大海。

微信图片_20180803000140.jpg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强军;女子民兵;战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8033308253121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