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东方大港迎今年首艘外贸滚装船 浙江吉利驶向“一带一路”
2018年08月04日 21:02:4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贺元凯 王凯艺

  浙江在线8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贺元凯 王凯艺)8月4日傍晚5点30分, 位于宁波舟山港梅山港区梅西滚装码头,一辆辆崭新的“吉利”汽车缓缓驶入“格罗索尼克”滚装船。该船是宁波舟山港今年挂靠的首艘外贸滚装船,将装载850辆浙产的“吉利”开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沙特、埃及。梅西滚装码头作为我省首个专用汽车滚装船码头,位于宁波“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的核心梅山新区。 今年来,码头又紧紧抓住华晨宝马、一汽大众等汽车品牌落户梅山的契机,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持续增强滚装效能,今年1至7月份累计完成内贸汽车吞吐量77573辆。

  在此基础上,码头依托东方大港的整体实力和服务优势,把握“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推进的新契机,抢抓“海丝”沿线贸易发展的新商机,促成此次外贸滚装出运业务,也促进了地方、港口、贸易商的多方共赢。而致力于打造“一带一路”最佳结合点的宁波舟山港,对接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航线已超过80条,进出箱量达千万箱,占年集装箱吞吐量的比重达四成。下一步,港口还将继续开拓外贸滚装市场,力争早日实现该业务的班轮化运作。

责任编辑: 丁慧刚

标签: 码头;舟山港;外贸;吉利;综合试验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