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宁波江北聚焦民生“关键小事”抓落实
把脉民生痛点 高效解决问题
2018年08月05日 10:39:2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周旦 张落雁 王溪

  浙江在线8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周旦 张落雁 王溪)近日,宁波市江北区洪塘街道欣欣家园小区居民冯剑峰高兴地发现,小区内由车棚改成的8家无证小店已全部停业,而这距他向上门走访的街道办事处党政办副主任王晓彬反映情况,仅仅过去了10天。

  如此高效解决民生问题,得益于江北区从7月初启动的基层党组织“进民户、访民情、解民忧”专项行动。1个多月来,768名机关干部、1500名街道社区干部以民生“关键小事”为突破口,进行拉网式排查,摸实情、办实事、求实效。

  针对走访中发现的一些容易解决的问题,党员干部及时亮出“小事不走大循环、小事当作大事办”的服务承诺,做到边访边做、立说立行。而对于一些重大、共性难题,特别是已经找准摸实的堵点、痛点、热点、难点等问题,全区进行梳理研究,实施专项整治。目前,江北区正围绕城市管理、环境治理、垃圾分类、交通出行等20多个与群众衣食住行息息相关的共性问题,进行全程跟踪整改落实。同时,江北区还将此次专项行动工作成绩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依据,对不作为、慢作为的党员干部,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和组织处理。截至目前,区、街道(镇)两级下发问题整改通知单855份,约谈村(社区)干部、物业负责人261人。

  据悉,本次专项行动的走访对象涵盖全区约11万户居民。截至目前,共收集各类问题和建议3000余条,目前已解决三分之二。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江北区;街道办事处;走访;党员干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