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东阳推限时办结提升政府部门间办事效率
百余事项“最多一星期”答复
2018年08月05日 14:19:4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 市委报道组 杜倩倩 蔡凤

  浙江在线8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 市委报道组 杜倩倩 蔡凤)近日,顺利地从东阳市发改局拿到上卢农房集聚区建设项目初步设计批复后,东阳市农房办的黄康华不禁竖起大拇指:“以往要等一段时间,现在政府力推‘最多一星期’答复,申请送上去后的第四天就拿到了批复,效率比以前高多了!”

  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群众和企业办事越来越便捷,相比之下,乡镇向机关请示事项、报批材料以及部门之间相互协调效率低、时间长等问题依旧存在。为了提升政府部门的办事效率,东阳今年将改革的刀刃对准政府内部,通过部门协同、流程再造、系统整合等方式,大力推行部门限时办结工作机制,即部门办理事项“最多一星期”答复、市政府综合协调事项“最多半个月”答复。

  经过前期调研,东阳梳理出乡镇(街道)到部门、部门到部门之间涉及的112个“最多一星期”办事事项。根据难点比较集中的财政资金拨付、投资项目审批、土地指标、规划许可审批、组织人事工资等方面问题,重新梳理办事流程,减少审批环节,精简办事材料,明确办理时限。“最多一星期”答复,不仅要根治部门内部、部门之间办事拖沓这一痼疾顽症,同时可以降低政府部门在请示报告回复过程中因“等”“拖”而产生的廉政风险。

  超过5天未办理,系统便有预警提示;超过7天,就会有超期提醒……改革要见效关键还在落实,东阳对此建立数据统计、督导和考核机制,对未按“最多一星期”要求办理答复的机关部门进行教育提醒、约谈主要负责人或通报批评,三次以上未按限时办结工作机制办理答复的,按“不担当、不作为”情形进行问责追责,并列入年终目标责任考核。截至目前,当地已有两个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因不按规定时限办理答复被问责。

  “推行‘最多一星期’答复,目的就是深入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全面提升政府部门办事效能。”东阳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办负责人表示,这场政府自我革命正是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持续深化和不断延伸,建立群众和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部门答复“最多一星期”、政府答复“最多半个月”的完整循环体系,着力打造最优政务环境。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东阳市;最多跑一次;政府部门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