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21岁小伙在富阳大桥附近溺亡 同事眼睁睁看着他沉下去……
2018年08月05日 20:34:58 来源: 都市快报 作者: 记者 林琳 通讯员 朱建峰

  前晚7点20分左右,富阳警方接到一男子报警,说自己的朋友在富阳大桥附近的人工沙滩游泳时溺水。

  民警张保仁带着协警陆红友、周陆君、钟洪华3分钟就赶到了现场,但当时水面上已经看不到溺水男子了。

  报警人是溺水男子的同事,他说,溺水的男子姓徐,21岁,台州人,刚刚大学毕业,在高桥一家建筑装饰公司工作。

  由于最近天热,他们便相约到人工沙滩来游泳。同事说,小徐不太会游泳,也没有带救生圈和跟屁虫,本来只是准备在沙滩边玩玩水的。

  两个人陆续下水以后,同事开始游泳,小徐不知怎么就发生了意外。岸边有人看到他在水里挣扎,头在水面上浮浮沉沉几下后,便沉了下去。

  当时,同事距离他有点远,试图游过去拉他,但没有成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小徐消失在水里……

  同事随后报了警。

  民警赶到时,已经有冬泳队的志愿者在帮忙搜救,民警随即也下水搜索。半个多小时后,民警又联系了两艘渔船,帮忙一起搜寻打捞。晚上8点半,富阳红十字狼群救援队也赶到现场组织搜救。

  搜寻工作一直进行到当晚10点左右,小徐被打捞上岸,不幸的是已经没有生命体征。

  警方通过公司联系上了小徐的家属,小徐的爸妈、姐姐等7个家属连夜赶来,凌晨2点左右到了富阳。

  民警说,每到夏天,人工沙滩这块可以说是人山人海,尽管附近立有“水深危险”的告示牌,还是有不少人去那里游泳纳凉。民警和冬泳队的志愿者经常会在附近巡逻并进行安全提醒。

  人工沙滩这块地方,是呈斜坡入水的,沙滩处比较浅,但到了深的地方可能有三四米的水深,不熟悉的人或是水性不好的人,如果不小心滑到深处,很有可能因为紧张、恐惧而发生溺水,而且,富春江的江水是流动的,水下暗流多,也很危险。

  民警在此也提醒大家,夏季纳凉务必注意安全,即便是会游泳的人,也要做好安全措施,最好带上一个“跟屁虫”,家长带孩子戏水的,一定要看管好孩子,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游泳;溺水;富阳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