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治水督导人员冒酷暑赴各地检查 严防水质反弹
2018年08月06日 16:48:4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施力维 通讯员 朱智翔 俞侃

  浙江在线8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力维 通讯员 朱智翔 俞侃)7月底以来,全省连续多日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正是水污染最容易出现反复的时候。为确保完成年度“五水共治”及河长制工作任务,严防水质反弹,省治水办(河长办)以及11个设区市及相关县(市、区)的督导人员百余人次,分成6个组奔赴全省各地,督导“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美丽河湖建设等相关工作。

  烈日下,大家仔细检查河道水质,排查雨污管网建设情况,不放过每一个角角落落。在餐饮后厨,督导人员忍受着刺鼻的气味,逐个翻看检查雨污水井,耐心督促属地镇街做好日常监管,确保雨污分流落到实处;在企业工厂,督导人员深入车间,检查仓库,摸排管道;夜幕降临,督导人员沿河排查,暗访有无隐藏的排污口……

  短短一周时间,各督导组已汇总各类问题、短板30余项,这些问题经过梳理后将交由相关地区、部门处理。下一步,省治水办(河长办)将继续做好督导工作,以“一月一提醒”“一月一督导”“一月一通报”“一月一考评”等方式,重点对县控以上断面水质反弹恶化的,以及相关的河(湖)长制、长效机制和防反弹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督导。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督导人员;督导;河长办;治水;反弹;高温天气;工作任务;连续多日;朱智翔;俞侃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