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解决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难题 智能停车架在杭试行
2018年08月07日 11:11:4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李知政 通讯员 周飞腾 翁嘉越

  浙江在线8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知政 通讯员 周飞腾 翁嘉越)炎炎夏日,在诸暨市璜山镇浙江驿轮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机器的轰鸣声,工人的吆喝声……一片繁忙景象。“这一批产品就要出口日本了,预计能带来150多万元的销售额。生产订单已经排到明年年初啦!”公司负责人郭少贤兴奋地说。

  近年来,随着共享单车的普及推广,城市自行车数量暴增导致的自行车乱停乱放、堆积成山的问题也接踵而至,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城市的市容市貌。“我们公司研发生产的智能自行车停车架,就是为了解决这种‘城市病’。”郭少贤介绍,这种智能自行车停车架不仅受到了北京、深圳、杭州等国内城市的欢迎,更是获得了美国、德国、日本等国的青睐。目前,产品的订单量很可观。

  记者在车间发现,智能自行车停车架是搭配智能锁使用的,操作简单方便。以杭州地区为例,用户只需下载一个奥斯停车APP,花一分钟时间,输入手机、姓名、身份证号,实名注册绑定即可使用。根据停车架上操作指南,存车时,将自行车推入车架位后,扫描对应车架位上的二维码,点击APP上的存车按钮,这时候手机APP上就生成了一个存车订单,并开始计时;同时,停入的自行车车轮就被车轮锁固定住。“如今在杭州地区,奥斯停车APP仍处于测试推广期,所有的智能自行车停车架均免费使用。”郭少贤透露。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郭少贤;停车;自行车;驿轮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订单;智能;浙江;出口日本;繁忙景象;生产车间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