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法院院长给干警家属写了一封求助信 来看说了啥?
2018年08月07日 17:36:2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李阳阳 通讯员 骆萍英

  浙江在线8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阳阳 通讯员 骆萍英)“再次拜托你们,请你们也用‘再坚持一下’的精神,‘再扛一扛’的勇气,再助我们一臂之力……”这几天,杭州1100余名法院执行干警的家属都收到了一封家书,写信人是杭州中院斯金锦院长。

  院长发出求助,让干警和家属们也感到很意外。“不是军令状,而是一封家书!”、“温情!热血!”、“看完信后,作为家属也感觉很自豪”……

  “院长的信使我们也受鼓舞,你放心,我们一定会全力照顾好孩子的。”西湖法院执行局的一名女法官收到母亲的微信,眼眶湿润了。这位女法官的丈夫被派到外地工作一年,没法照顾家里。考虑到暑假开始,小孩没人照顾,她的父母7月初就帮她把孩子带回新疆老家,让她这两个月专心攻坚执行难。

  目前,全省法院都在决战执行难,作为第一批接受第三方验收的杭州,压力颇大。据统计,今年1至6月,杭州两级法院新收各类执行案件52297件,同比上升8.84%;办结55133件(含旧存),同比上升51.45%;人均结案176件,同比上升48.53%;执行到位标的118.49亿元;杭州地区的收案、结案、人均结案数均居全省第一。

  数据背后,是杭州1100余名法院执行干警白加黑、五加二。不仅累,还有险。江干法院执行干警就遇到高速上“老赖”飙车撞击逼停法院警车,造成警车车损9000多元,还造成了当地高速发生半个多小时的拥堵,被堵车辆绵延3公里。

  压力不只在执行干警,还有他们的家人。对此,斯金锦感同身受,他一直想通过一种方式和干警说说心里话,既是慰问也是打气,于是就有了写一封家书的想法。“从有这个想法到成稿有一个月时间,前后改了两个大稿,第一稿不满意,第二稿再重新写的。”

  信尾,斯金锦说,请各位家属放心、安心,让我们一起携手,夺取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战役的最后胜利!此致!再谢!

  附:

  致执行干警家属的一封信

  亲爱的各位家属:

  虽然未曾谋面,心里时常挂念。在“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关键之年,在即将迎来第三方评估验收的总攻时刻,写这封信给你们,向你们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真诚的敬意!

  成为法院干警的家属,或许是你们精心培养的结果,也或许是你们精心比较之后的选择,无论如何,有缘加入到法院人的大家庭中,更近距离地见证国家法治领域的各项发展和进步,这是一种无比美妙、激动人心的缘分,也是一份甘苦自知、任重道远的责任。很多时候,外界看到我们的荣耀,而你们懂得我们的付出;外界看到我们的光芒,而你们深知我们的信仰。为此,请允许我代表杭州中院党组由衷地说一声:谢谢你们!

  2016年,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向全国人民作出庄严承诺,提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从那一刻起,我们向“执行难”全面宣战的集结令已经发出,向“执行难”发起挑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这意味着,你们的子女、爱人、父母比以前更忙了,原本见缝插针的尽孝、陪伴、教育时间更少了;在经历了长时间的高强度、满负荷运转后,他们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往往已是精力不济、亟需休息。作为家属,你们给予了最大程度的体谅、最大限度的承担。你们辛苦了!

  然而现在,我们还得撸起袖子继续干!“第三方评估验收”日渐临近,这就像是执行工作的一次“大考”,执行干警的工作强度和精神压力也会继续增加。所以,再次拜托你们,请你们也用“再坚持一下”的精神,“再扛一扛”的勇气,再助我们一臂之力,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在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不单是执行局一个部门的事,其他各条线都选调了精兵强将前来支援,分担了压力;在全社会,基本解决执行难也不仅是法院一家的事,党委、政府和各职能部门、社会组织等,都参与进来联手作战,给予我们很大的支持。院党组高度重视干警的身心健康,在人、财、物等各方面提供了全面保障。所以,请各位家属放心、安心,让我们一起携手,夺取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战役的最后胜利!

  此致!再谢!

  杭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 斯金锦

  2018年8月2日

责任编辑: 金英磊

标签: 干警;家属;法院;一封家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