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百年老宅 变身艺术馆
2018年08月07日 21:50:2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实习生 刘畅 通讯员 李凌婧

  浙江在线8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实习生 刘畅 通讯员 李凌婧)日前,位于杭州市江干区彭埠社区的一幢百年传统建筑——罗家老宅,经过两个多月的试运营,正式以艺术馆身份向市民免费开放。

  作为全国第一批历史建筑保护利用试点城市,今年5月,杭州正式实施《杭州市历史建筑保护利用试点工作方案》,将遵循应保尽保、活化利用、文化引领、传承创新和公众参与五大原则,积极推进历史建筑的保护利用。

  入选杭州历史建筑保护名单的罗家老宅,有近200年历史,总建筑面积近1000平方米。白墙青瓦的建筑风格,透着浓浓的徽派韵味,“如今彭埠社区保存如此完整的老房子,还是很少见的。”彭埠街道文化站站长王云良说。

  经过慎重筛选,博闻艺术馆成了罗家老宅的运营方。负责人陈怡如告诉记者,老宅调整定位,办起定期艺术体验活动,使之成为周边居民喜爱的艺术文化休闲场地。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杭州市;艺术馆;历史建筑保护;传统建筑;彭埠社区;运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