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上,杭州将接过会旗,展示“杭州时间”
杭州8分钟,兵马未动,器材先行
2018年08月11日 08:28:5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方海

  8月6日,杭州2022年亚运会会徽发布仪式在杭州市举行。

  浙江在线8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海)2018雅加达亚运会即将于8月18日开幕,杭州亚运会也越来越近。9月2日,在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上,杭州将参加接旗仪式。接旗仪式的一个重要环节,就是时长8至10分钟的“杭州时间”文艺演出向全世界正式亮相。

  第18届亚运会将于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闭幕式上,杭州将正式“接棒”,届时亚运会将正式进入“杭州时间”。

  在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上,杭州如何接过亚运会的大旗?10日下午,在省体育局、省体育记者协会联合召开的亚运会浙江媒体通气会上,杭州亚运会组委会宣传部副部长吴建忠向即将前往印尼采访雅加达亚运会的26名浙江记者介绍,第18届亚运会期间,杭州将派出多个工作团,前往雅加达观摩、学习、交流,并将在亚奥理事会的会议上陈述杭州亚运会的筹办情况。

  杭州在雅加达亚运会上至少还有两次“亮相”机会,第一次是举办杭州城市文化展,第二次亮相最值得期待,即在9月2日晚上的闭幕式上杭州将正式接旗,之后“杭州时间”文艺演出惊艳亮相,“目前在杭州的全要素彩排已经结束,部分道具正在前往雅加达的海运途中。届时,相信一定会给大家一个惊喜。”

  据介绍,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的接旗仪式,先由雅加达亚运会组委会、亚奥理事会、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和杭州市亚组委等多方交接亚运会火炬、首届亚运会会旗、亚奥理事会会旗等,然后体育场大屏将播放3分钟的杭州城市形象宣传片,最后举行“杭州时间”文艺演出。

  根据目前掌握的印尼方给杭州亚运会组委会的计划安排,“杭州时间”文艺演出时长将控制在8至10分钟。3分钟的城市宣传片播放、10分钟之内的文艺演出,大型体育赛事闭幕式上给予接办城市这样的时间长度安排,可谓相当难得。

  “‘杭州时间’文艺演出,是杭州亚运会向世界展示杭州形象的重要舞台,我们将力争以最佳状态呈现在世人面前。”吴建忠介绍,文艺演出的主创团队阵容强大,经验丰富,艺术总监陈维亚、总导演章东新、文学总撰稿朱海、音乐总设计孟可、舞美总设计陈岩、项目总监付朝春等,曾在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南京青奥会等国际大型体育开闭幕式中承担主创工作,具有丰富的策划、创意、设计、制作与执行的经验。

  为了做好“杭州时间”文艺演出彩排,杭州亚运会组委会在杭州按照雅加达闭幕式场地和舞台情况,做了1∶1的演出场景搭建,演职人员也在杭州实施了近2个月时间的封闭训练。现在,“杭州时间”文艺演出演职人员还在前往雅加达的准备之中,但演出相关的道具和设备,已经全部以海运的方式,正在运往印尼的途中,并且即将抵达雅加达。

责任编辑: 金晨

标签: 杭州;亚运会;文艺演出;雅加达;杭州时间;亚运会会徽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8112970063538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