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我省启动防台Ⅳ级响应
12日浙中北、浙北地区有明显降雨
2018年08月11日 08:29:0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翁杰 通讯员 徐鹤群 梁威

  浙江在线8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通讯员 徐鹤群 梁威) 这个周末,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将影响我省,给浙中北、浙北地区带来明显降雨。省防指8月10日18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受影响地区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坚守岗位,按预案和职责分工做好各项防汛防台工作。

  据省气象台消息, 8月10日14时,台风“摩羯”位于舟山东南方向约12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预计“摩羯”将以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转西北方向移动,11日傍晚进入东海东部海域,然后逐渐向华东沿海靠近。

  受其影响,预计11日至12日东海中北部海域将有8级至11级大风,11日夜里至12日浙江中北部沿海海面风力8级至10级;12日浙中北地区部分中到大雨,浙北地区局部有暴雨。

  此次台风影响期间正值天文大潮期、渔船捕捞旺季和暑期海岛旅游高峰期,防台风形势严峻。省防指于10日下午召开防台风会商会,并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提前落实海上防台措施,加强对沿海、海岛旅游人员的安全管理,强化海塘安全管理;尤其是浙中北等可能受强降雨影响的地区,要强化水利工程安全管理,提前落实城镇防洪排涝措施,做好应急排涝准备。

责任编辑: 金晨

标签: 台风;浙中;降雨;浙江;安全管理;坚守岗位;徐鹤群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