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夏季排查安全隐患 杭州北山街道为空巢老人公益检修
2018年08月11日 16:46: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罗雪桦 胡晓冬 记者 黄珍珍

微信图片_20180811124629.jpg

  浙江在线8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罗雪桦 胡晓冬 记者 黄珍珍)在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街道,有一群特殊的老人,他们年事已高,但没有子女陪伴在侧照顾生活起居,是街道社区的重点关怀与帮扶对象。

  今年夏天,西湖区北山街道依托全新的流动站点、专业的工匠团队和先进的检修设备,对老人们的住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与检修。

  8月10日上午,工匠团队流动站点准时出现在北山街道上保社区。3名工作人员取下专业配套的工具箱,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沈爷爷家对房屋展开全面的“体检”。

  沈爷爷今年87岁高龄,与老伴一起住在40余年的老房子里。房中不少插座面板有些松动,工作人员们入户后对所有的插座进行相位检测,查看开关是否正确控制零相线,排除老人们平日用电时的触电风险。

  除了电,水龙头的出水、台盆以及地漏的下水情况也与老人们的居住安全紧密相关。询问了沈爷爷平日家中的用水情况后,工作人员们对卫生间的水龙头、淋浴头、马桶、地漏等进行了仔细检测排查,以确保出水和排水顺畅。

微信图片_20180811124632.jpg

  在对门窗及五金件的牢固度检测过程中,沈爷爷告诉工作人员,卧室的门锁已经松动许久了,虽然平日里卧室不会特地上锁,但还是希望能修复如初。工作人员们听后,二话不说便从工具箱中取来对等规格的螺丝刀,对松动的门锁进行定位矫正并重新加固。老两口喜笑颜开,连连道谢。

  此次北山街道夏季房屋安全隐患排查与公益检修服务共计将覆盖7个社区,惠及近30位空巢老人。北山街道聚焦老旧社区中高发的房屋问题,依托绿城房屋4S的专业经验,有针对性的制定排查检修方案,检测项目涵盖开关使用故障检测、漏电开关跳闸检测、开关控制零相线检测、插座面板相位检测、水龙头检查、台盆下水堵塞检查、五金件牢固度检查、煤气泄漏检查、门窗牢固度检查、空调系统故障检测共十大类,为老人们打造一个安全舒心的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 黄珍珍

标签: 北山街道;老人;检测;西湖区;街道社区;杭州市;排查;房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8115057301254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