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我省已登记社会组织超5万个 参与社会治理成效显著
2018年08月15日 22:15:0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黄珍珍 干婧

43.pic_hd.jpg

(会议现场。葛俊 摄)

  浙江在线诸暨8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珍珍 干婧 通讯员 闻世峰)8月15日,记者在诸暨召开的全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规范提升工程现场会上获悉,我省在民政部门登记的社会组织已超过 5 万个,纳入备案管理的社区社会组织超过14 万个,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成效显著。

  "近年来随着市场化和城镇化步伐不断加快,社会结构调整愈加剧烈,劳资纠纷、新老居民的社会生活纠纷等日益成为社会转型期的重大社会问题,迫切需要建立与之相适应的社会整合机制。"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我省不断传承、创新"枫桥经验",坚持以公众反映强烈的社会矛盾和问题为出发点,以社区、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为重要平台和载体,以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为有效路径,走出一 条富有浙江特色的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实践创新之路,多项工作位居全国前列。

  近年来,我省大力培育基层社会治理急需的社区社会组织、公益慈善类组织等,目前全省公益、慈善领域提供服务的社会组织近万家,今年上半年全省社会组织、慈善组织向扶贫协作地区捐助款物约8520 万元,开展各类慈善项目 128 个,惠及和服务人群 47.4万人次。  

  此外,我省不断加强社会组织人才队伍建设,加大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开发力度。今年我省社工报考人数达8.4 万,比去年增长近 2 倍,报考人数居全国第一,预计今年我省持证社工将达 4.8 万人。截至 2017 年底,我省社会组织吸纳就业人员 45.57 万人,社会组织总收入近 145.6 个亿,在促进经济发展、提供公共服务,改善民生建设和参与社会治理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社会组织;治理;全省社会;诸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808/W0201811025517354548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