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加快节奏!上半年杭州市区供应宅地同比增长153.27%
2018年08月16日 21:12:3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杨文龙 应晓煜

  浙江在线8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杨文龙  应晓煜)记者从杭州市国土资源局获悉,2018年上半年,杭州市区供应商品住宅用地4717亩,同比增长153.27%。杭州加快了土地出让节奏,特别加大了萧山、余杭、富阳、临安和大江东周边区域住宅用地供应,为市场提供更多刚需商品住房。

  同时,以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为方向,杭州着力构建商品住宅用地出让与租赁用地保障联动机制,全力打造“低端有保障、中端有支持、高端有市场”的住房租赁体系,明确提出2018-2020年,新增租赁住房总量将占新增商品住房总量的30%的结构要求。截至目前,杭州市区已出让成交“只租不售”租赁房用地8宗319亩,可建地上总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通过土地出让竞拍自持面积,杭州市区已合计为租赁市场提供了195万方租赁用房,其中主城区达到109万方。

  为进一步拓宽住房用地渠道,改变国有土地作为住房用地唯一来源的局面,杭州成为国家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的试点城市,全市第一期6宗试点项目地块,总用地面积约96.5亩,以集体使用的方式办理土地供应手续,其中萧山、富阳、临安的4个试点项目,预计今年年内即可动工开发建设。

责任编辑: 黄莹

标签: 杭州市区;商品住宅用地;商品住房;土地出让;富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816519710220165.jpg